“菲鱼”吁提供更多资源 助世界反兴奋剂体制改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菲尔普斯认为,全世界所有运动员都应该遵循相同标准,确保比赛公正公平举行。(法新社)
菲尔普斯认为,全世界所有运动员都应该遵循相同标准,确保比赛公正公平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外号“菲鱼”的美国退役泳星菲尔普斯前天表示,当今奥运会与一些国际大赛的兴奋剂环境并不纯净,反兴奋剂体制的改革势在必行。他希望看到国际奥委会给予世界反兴奋剂(WADA)更多资源,以推动反兴奋剂体制的改革。


31岁的菲尔普斯代表美国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共收获包括23枚金牌在内的28枚奖牌,在上届里约奥运会获得5金1银后宣布退役。


在前天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监督调查小组的一场关于加强反兴奋剂措施的听证会时,他说:“我不相信我参加的很多国际大赛都是干净的,我曾怀疑有些运动员在比赛中作弊,其中一些怀疑最后获得证实。不过,我确信美国国内比赛都很干净,因为我们这些运动员都有相同经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