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女子冠军高球赛 魏圣美三年首冠 还看今朝

韩裔美籍女将魏圣美以两杆的优势,重夺领先权。(海峡时报)
韩裔美籍女将魏圣美以两杆的优势,重夺领先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今天或许将是魏圣美结束等待的一天。

自从赢得201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韩裔美籍高尔夫球女将魏圣美便不曾再捧起冠军杯,过去两年甚至只有一次挤进前10名。

不过,魏圣美却可能在总奖金150万美元(约210万新元)的汇丰银行女子冠军高球赛最后一圈,结束长达近三年的等待。

过去两年受伤病困扰

这位身高1米83的国际球星昨天在圣淘沙高球俱乐部的新丹绒球场,以低于标准杆五杆的67杆完成第三圈,从而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202总杆数(66+69+67),重夺领先权。

尽管比赛昨天中午遭雨水耽误,迫使第三圈迟了近两个小时才结束,但却无法拖慢魏圣美前进的步伐。

曾领先首圈的魏圣美(27岁)在前13洞埋下五个“柏蒂”(比标准杆少一杆)后,第15洞不慎吞下“博基”(比标准杆多一杆),但她马上在第16洞以柏蒂收复失地,并建立了两杆的优势。

她说:“我在比赛时感到有些紧张,但能够再有这样的感觉及处于领先的地位,还是让我感觉兴奋。感觉不是过了很久,但我觉得应该是有一段时间了。我不会去想那些,我有多久不在争冠行列一点也不重要。”

魏圣美过去两年频频受到伤病困扰,以致世界排名滑落至第179位。不过,她已经痊愈,而且看似已恢复昔日状态,但预料她将在今天的第四圈遇到多重阻力。

世界首号女将高宝璟在第三圈同样挥出67杆,保住争冠希望。这位韩裔新西兰19岁天才少女以三圈总成绩204杆,与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新星阿里亚及韩国选手朴城炫,并列第二名。

小标:高宝璟每天越打越好

高宝璟过去三天的表现一直在进步,尤其昨天在第18洞埋下柏蒂的长推杆,更让看台上的观众发出热烈欢呼声。

她说:“不管前面打得怎么样,最后一洞取得柏蒂的感觉总是特别好。”

领先第二圈的里约奥运冠军朴仁妃,与同样来自韩国的上届冠军张荷娜,累积三圈205总杆数,并列第五名。

我国唯一代表陈纭萱(17岁)打出高于标准杆七杆的79杆成绩后,三圈累积228杆,在63名选手中吊车尾。

(今天上午10时起,星和209波道、新电信115波道直播;上午11时30分起,新传媒奥多频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