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三杀手火力能创欧冠纪录

一名球迷拿着梅西(右起)、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画像,走在巴塞罗那街头。巴塞罗那要上演大翻盘,这三大杀手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平。(法新社)
一名球迷拿着梅西(右起)、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画像,走在巴塞罗那街头。巴塞罗那要上演大翻盘,这三大杀手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三周前在巴黎,巴塞0比4栽在PSG脚下,次回合须以5比0取胜,才能杀进复赛八强;如果PSG攻进一球,则巴塞就须踢入六球才能出线。这对巴塞来说,并非不可能的任务。这支西甲劲旅在本季欧冠赛已三次证明能在主场以大比分轻取对手。巴塞前线拥有全世界公认的进球机器梅西、内马尔及苏亚雷斯,三人火力全开,攻入四五球绝非天方夜谭。

在欧冠淘汰赛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0比4落败的情况下成功逆袭,进入下一圈。不过,当这样的不幸事件发生在巴塞罗那(Barcelona)身上时,谁都不敢否定他们创造历史的能力。

瓜迪奥拉:巴塞会证明你是错的

对巴塞有深入了解,对主帅恩里克(Enrique)有一定认识的瓜迪奥拉(Guardiola)就表示,不要因为首回合的成绩妄下定论。他说:“我对恩里克及巴塞球员有一定认识。我的建议是,不要说太多,因为他们会做出反击,证明你是错的。”

三周前在巴黎,巴塞经历了极度黑暗的一夜,0比4栽在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PSG)脚下。这意味着巴塞若要进入复赛八强,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次回合赛就必须至少以同样的比分拿下对手。只要PSG在次回合攻入一球,巴塞就得踢入六球才能出线,这对很多球队来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巴塞在本季欧冠赛,已三次在主场以大比分击退对手:7比0击败凯尔特人(Celtic)、4比0拿下曼市(Man City)与门兴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谁都不敢确定,PSG不会是下一个受害者。

攻入四球不是天方夜谭

前线除了拥有能力受到全世界公认的梅西(Messi),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过去一周也找到了进球感觉,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Suarez)本赛季已攻入26球,状态一直非常稳定。

以巴塞攻击线的实力,要在明天比赛攻入四球虽说有难度,却也不至于是天方夜谭。

之前宣布本季结束即卸下巴塞教鞭的恩里克表示,他有绝对的信心能打胜仗,并会不惜冒一切风险争取杀进下一圈。他说:“我们会不惜一切营造很不一样的氛围,球迷也会比平时更努力。

“群星汇集齐发光,我们能扭转局面。我认为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之前,我们恢复了最佳状态,没人知道最终会发生什么事。在一切结束之前,我们不会放弃尝试。”

PSG状态良好

自4比0大胜巴塞后,PSG在四场比赛取得三胜一和佳绩,状态良好。

不过,中场马蒂迪(Matuidi)认为,绝对不能忽视巴塞的威胁,尤其是在比赛的首几分钟,对手一定倾尽全力争取尽早进球。

首回合的惨败令巴塞面对艰巨任务,要进入本赛季欧冠赛八强难度不小,但一切都有可能。

(明天凌晨3时45分,新电信112、星和21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