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牛仔”与韦少 分别创得分纪录

字体大小:

诺维茨基和韦斯特布鲁克前天在NBA常规赛中迎来职业生涯的里程碑。诺维茨基成为NBA史上首位总得分达3万分的非美国籍球员,韦斯特布鲁克则打下单场最高的58分。

(洛杉矶综合电)诺维茨基(Nowitzki)和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前天都迎来了职业生涯中具里程碑意义的一战。诺维茨基成为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历史上首位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万分的非美国籍球员,韦斯特布鲁克则得到58分,创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

在达拉斯小牛(Dallas Mavericks)主场以122比111战胜洛杉矶湖人(LA Lakers)的比赛中,“德国牛仔”诺维茨基(38岁)得到25分,这使得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3万分,达到3万0005分,成为继“天钩”贾巴尔(Abdul-Jabbar)、卡尔·马隆(Karl Malone)、“飞侠”布赖恩特(Bryant)、“飞人”乔丹(Jordan)和张伯伦(Chamberlain)之后,第六位在NBA总得分达到3万分的球员。

诺维茨基本场第二节跳投得手,命中这具里程碑意义的一球,全场起立为他欢呼,向这位小牛功勋老将致敬。NBA总裁萧华(Silver)也发表声明祝贺诺维茨基。

萧华说:“(诺维茨基)是模范球员,也是完美的篮球大使。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最新成就进一步增添他在NBA的传奇。”

此外,诺维茨基上周表示,希望完成与小牛签订的两年合约,意味着他将在明年达成为小牛效力20个赛季的目标,继去年退役的布赖恩特之后,另一名为单一NBA球队效劳长达20个赛季的球员。

在另一场比赛中,韦斯特布鲁克创下职业生涯最高得分,却无力阻止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输球。他们在主场以121比126败给波特兰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

韦斯特布鲁克本场39投21中,效率颇高,但“韦少”队友中无人可与他分担得分重任,雷霆的防守也远谈不上严密。在最后两节比赛中,一直是韦少独自支撑局面,雷霆终究无力回天。拓荒者七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以团队发挥最终取胜。雷霆遭遇四连败后,排名跌落至西岸第七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