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胜韩才能延续出线想象

中国主帅里皮: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全力争取。(新华社)
中国主帅里皮: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全力争取。(新华社)

字体大小:

(长沙综合电)本届世界杯亚洲区12强外围赛已进行了一半,中国仍未尝胜利滋味,该队今晚必须在主场拿下韩国,才能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延续下去。

中国目前五仗得两分,在A组六队中排名垫底,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赛希望渺茫。不过,在去年10月上任的主帅里皮(Lippi)表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会力争到底。

“太极虎”韩国目前五仗得10分,落后暂居榜首的伊朗一分,只比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多一分,因此也没有太多犯错的空间。

中国在踢完这场战役后,将面对三个西亚客场硬战,因此惟有战胜韩国,携余威远征伊朗、叙利亚和卡塔尔“魔鬼主场”,才不会让这三场比赛变得毫无意义。

中国球员承受重压

中国球员压力之重,可想而知。过去七天,该队一直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训练,球场南北两侧挂上巨幅标语写着“重压之下无惧色”。与韩国抵达长沙后首次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不同,中国训练不是全程封闭,就是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

中国队长郑智说:“重压之下必有勇夫。我们要把压力变动力,发挥最佳水平。”

主将黄博文则透露,这几天球队一直在练习进攻,因为要获胜,就非得进球不可。在12强外围赛首轮客场两破韩国龙门后,中国已连续四仗没有进球。如何打破进球荒,对意大利名帅里皮和众将士来说,是极大考验。

里皮今天预料将保留上一仗踢和卡塔尔的阵容,取分重任将落在张玉宁、武磊、张稀哲和黄博文身上。

韩国进攻核心孙兴慜禁赛

对中国稍微有利的是,韩国进攻核心孙兴慜此仗被禁赛。此外,另两名主力寄诚庸和具滋哲也有伤在身,前天没有参与对抗训练,只做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寄诚庸还用冰袋包裹受伤的右膝盖,能否上阵还是未知数。

根据赛制,亚洲区12强外围赛两组的前两名将进军俄罗斯世界杯正赛,两个第三名必须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获胜队伍再与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区外围赛第四名争夺一席正赛资格。

今晚7时30分,新电信115、星和209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