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 中国迎来首胜保住出线希望

中国派出大批警力,将韩国球迷完全隔离,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法新社)
中国派出大批警力,将韩国球迷完全隔离,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长沙综合电)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昨晚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上,以1比0打败宿敌韩国,迎来本届世杯亚洲区12强外围赛的首场胜仗。

中韩两国近来交恶,始于韩方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所致,中方于是对在华韩国企业进行经济制裁,两方民间交流也受影响。在这种背景下,昨晚的中韩之战格外引人注目,中方为免节外生枝,在体育场内部署大量警力,将韩国球迷区完全隔离,避免中国球迷介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是否为这场比赛布置大量警力的提问作出回应时说:“作为东道主,我们当然希望比赛能够顺利安全进行。中国政府一贯依法保护在华外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但相信主办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比赛秩序。”

虽然昨晚比赛在尾声时出现一段小插曲,韩国候补球员黄喜灿在与中国候补前锋尹鸿博争抢控球权、后者倒地后踢了对方一脚,险些引发两队发生冲突,但双方最终都保持冷静继续比赛。中国凭借前锋于大宝上半场的进球,在主场拿下宝贵的三分,维持在长沙贺龙体育场的不败战绩。

昨晚是中韩两队历史上第32次交锋,韩国从未在客场输给中国,而中国也不曾在长沙吃过败仗。昨晚中国男足成功取得两队过往32次较量的第二场胜利,赢得本届世杯12强外围赛的首个三分。

战罢此役,原本垫底的中国以五分升上A组第五位,韩国吃下第二场败仗后,以10分继续名列第二。乌兹别克斯坦在昨晚另一场A组赛客场以0比1不敌叙利亚后,以九分排名第三,叙利亚则以八分名列第四。

中韩昨晚上半场拼抢得非常激烈,前30分钟各有破门机会。第34分钟,于大宝施展头槌功,将队友王永珀开出的角球送入网中,为中国先拔头筹。韩国之后积极反扑,一直未能找到突破口或被中国门将曾诚及时扑掉。中国最终取得胜利,延续理论上的出线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