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洛里斯:热刺仍能夺英超冠军

门将洛里斯表示,热刺不会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轻易缴械投降。(法新社)
门将洛里斯表示,热刺不会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轻易缴械投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即使在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不敌“蓝军”切尔西(Chelsea),门将洛里斯(Lloris)相信,“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仍能赢得本季英超联赛冠军。

上星期六的英足总杯半决赛,热刺虽然长时间统治比赛,却因为球赛最后关头的两个失球,以2比4不敌蓝军,遭淘汰出局。

这场败仗对热刺的心理打击不小。蓝军是托特纳姆本季英超联赛冠军的最主要竞争对手,目前掌握四分的优势,只要在今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于主场斯坦福桥球场(Stamfrod Bridge)拿下南安普敦(Southampton),蓝军甚至能将优势扩大至七分。

洛里斯承认,切尔西在英足总杯的胜利将给予他们更强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六轮联赛顶住来自热刺的压力。不过,这名法籍门将表示,热刺不会在这场竞争中轻易缴械投降。

他说:“我们知道切尔西有优势,但在一切结束之前,我们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在英足总杯半决赛之前,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对整个赛季有深远的影响,但在足球运动就必须有自信,因为任何事都可能发生,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几个星期会发生什么。

“他们与我们都只是普通人。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继续相信自己,像过去几个星期一样踢好比赛。”

热刺明天凌晨将在客场对垒近况不俗的水晶宫(Crystal Palace),后者在近八场比赛取得了六场胜利,包括击败切尔西、阿申纳(Arsenal)与利物浦(Liverpool)这三大英超传统劲旅。

这支球队在阿勒代斯(Allardyce)去年12月担任主帅后,战绩有了明显改善,近八场比赛累积18分,相等于他们在之前25轮比赛所累积的分数。

阿勒代斯说:“38分是我们一直认为的保级积分,但数据上我们还不是绝对安全。接下来的五场比赛,我们仍得尽量争取积分。”

(明天凌晨3时,星和227波道、新电信10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