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足总选举虽大胜 林家栋团队改革路难行

字体大小:

新加坡足球总会选举幕落,前副会长林家栋领导的团队大胜,林家栋也成为新加坡足总史上首名通过选举产生的会长,将在未来四年领导新加坡足球发展。在过去五年,尤其是过去两周的竞选时期,新加坡足球暴露不少问题,新一任足总理事会面临着巨大挑战。

足总选举在昨天上午11时闭门举行,最为关键的高层团队选举仅经一轮投票,用时约30分钟就宣告结束。林家栋团队的坚定支持者、友诺士弯队代表文加达萨兰兴奋地走出场外,高举双臂宣布说:“我们赢了!”

在所有的44票中,林家栋团队获得30票,黄永忠团队只得13票,另有一张废票。

在之后的个人委员选举中,林家栋团队再次一面倒获胜,包揽全部六个个人委员席位。由此一来,新一届新足总理事会的15名成员全部来自林家栋团队。

林家栋本人是足总上一任副会长,其团队成员也大多是上一任理事会成员。不过从竞选一开始,该团队就誓言要为新加坡足坛带来改变,昨天在胜选后,林家栋等团队成员再次承诺,要带来真正的改变。

捐款风波的主角之一,另一名足总会长候选人黄永忠昨天身穿黑色外套、红色衬衣出现。捐款风波延展超过两周,期间爆出有关黄永忠的负面新闻多少影响新足总会员的投票选择。黄永忠团队在此次选举中以革新者面貌出现,更在纲领中提出了许多大刀阔斧的改革计划,但对这些计划的可行性,足总会员显然有所保留。

尽管正在接受调查,黄永忠败选后仍不失风度地在现场接受采访。黄永忠表示,希望在选举后,新加坡足坛能再一次团结。“我们会继续作为新加坡足球的第12人,扮演好一个辅助者的角色,帮助新加坡足球进步。”

过去五年,新加坡足球呈现一路下滑趋势。国家队成绩和世界排名每况愈下,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愈发凋零,年轻一代球员的水准也无法与前辈媲美。包括前任会长再努丁在内的上一任理事会,工作成绩备受争议。此次选举过程中爆发出捐款风波,黄永忠、再努丁和新足总秘书长李文安都涉身其中,进一步加剧公众对足总的不满。

傅海燕吁新领导层尽快重整内部管理

得知选举结果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迅速在面簿留言,文中没“祝贺”字眼,而是呼吁足总新领导层立即着手重塑人们对本地足球的信任和信心。

傅海燕说:“新足总新领导层需尽快着手审查内部管理架构和流程,建立一个更坚实的系统,这是极其重要的。”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林德仁向足总祝贺,但林德仁在这份简短文告中提到:“作为一个注册慈善机构、一个公益机构,新加坡足总须保持并实施高水准的监管规范。日后的公共资金支持与此密切相关,并取决于我们对新足总战略、计划和发展新加坡足球和新加坡国家队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