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火力难灭尤文图斯

字体大小:

欧冠赛

本赛季欧冠赛至今,尤文图斯的城门只失守两次,防线为欧冠最强,攻击力强大如巴塞罗不久前也在复赛遭尤文图斯以两回合3比0总成绩淘汰。数据也说明尤文图斯是这场半决赛的获胜热门,它在欧洲赛场对垒法甲球队的战绩辉煌,从不曾遭法甲对手淘汰,其中包括1998年半决赛及2015年复赛两度淘汰摩纳哥。

(巴黎综合电)在本季法甲联赛34轮比赛攻入95球的摩纳哥(Monaco),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将在主场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面对欧洲防守最强的尤文图斯(Juventus),预料将面临阻力。

年仅18岁的法国籍前锋姆巴佩(Mbappe)是本季欧洲足坛最亮眼的新星,在最近的18场各项比赛攻入了18球,平均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在6比3淘汰德甲劲旅多特蒙德(Dortmund)的欧冠复赛上,姆巴佩也为摩纳哥贡献了三个进球。

除了这名速度极快,擅长反击的年轻前锋,摩纳哥另一前锋法尔考(Falcao)也不容忽视,这名哥伦比亚籍前锋也是一号危险人物。

尤文图斯防线固若金汤

然而这股进球如流水的攻击力,在面对尤文图斯时恐怕不会那么得心应手。这支意甲榜首球队虽然刚在周末的联赛与亚特兰大(Atalanta)踢成2比2平局,让对手攻入两球,然而在关键比赛上,尤文图斯的防守堪称“滴水不漏”。

本季欧冠赛至今,尤文图斯城门只失守两次,是防守最强的球队,即使攻击力强大如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也拿他们没辙。在复赛上,尤文图斯以两回合3比0的总成绩淘汰这支夺冠热门球队。

摩纳哥后卫格利克(Glik)承认,球队明天凌晨将面对阻力。他说:“即使像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也无法在两回合的比赛取得进球!情况会有些复杂。”

尤文图斯主帅:摩纳哥年轻球员才华横溢

凭借顽强的防守能力,尤文图斯被视为这场半决赛的热门球队,不过主帅阿莱格里(Allegri)认为摩纳哥拥有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尤文图斯要进军决赛也不容易。

他说:“摩纳哥有很不错的技战术,并且也拥有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历史上,他们或许不如尤文图斯,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能轻松地进入决赛。”

尤文图斯曾夺得1985年与1996年的欧冠锦标,并曾多次踢入决赛。摩纳哥的欧冠赛经验明显不足,仅在2004年踢入欧冠决赛,最终0比3不敌当时由莫里尼奥(Mourinho)执教的葡萄牙球会波尔图(Porto)。

11次对垒法甲球队 尤文图斯战绩辉煌

两队曾两度在欧冠赛场交手,分别是1998年半决赛与2015年复赛,尤文图斯取得全胜。此外,尤文图斯在欧洲赛场对垒法甲球队也拥有辉煌的战绩,11次碰头从不曾遭法甲对手淘汰。

在本土联赛上,摩纳哥与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优秀,是法甲与意甲的夺冠最大热门。摩纳哥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劲敌巴黎圣日耳曼(PSG)三分,尤文图斯则在意甲握有九分的优势,距离连续第六度夺取意甲锦标仅一步之遥。

今天的半决赛,客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将能以最完整阵容出击,摩纳哥则面对防守隐忧,该队中场巴卡约科(Bakayoko)因为鼻骨断裂,上阵成疑。

明晨2时45分,新电信112、星和21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