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罗攻入三球成“淘汰赛之王” 皇马距欧冠决赛仅一步之遥

连续三场欧冠淘汰赛,罗纳尔多一人攻入八球,他的及时爆发让皇马有望成为自1990年来首支在欧冠中卫冕成功的球队。(路透社)
连续三场欧冠淘汰赛,罗纳尔多一人攻入八球,他的及时爆发让皇马有望成为自1990年来首支在欧冠中卫冕成功的球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帅罗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近三场欧冠淘汰赛攻入八球。他在欧冠淘汰赛的进球总数已超过50个,名列历史第一。

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再次成为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苦主,“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则加冕欧冠淘汰赛之王。

随着罗纳尔多攻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皇马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以3比0战胜体马,即将连续第四年在欧冠中淘汰体马。

罗纳尔多头顶脚踢连中三元,让皇马距离欧冠大决赛仅一步之遥。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是帅罗在欧冠淘汰赛中的第50个进球,他因此成为欧冠史上首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是当之无愧的欧冠淘汰赛之王。他在之前对阵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八强赛次回合也攻入三球,已连续两场欧冠淘汰赛上演帽子戏法。

独一无二的罗纳尔多,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赛后这样评价道。齐达内说:“他比其他人都更能进球,这让他变得独一无二。”

皇马在这场对决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体马几乎没创造出像样的射门机会。帅罗说:“整队的表现都太棒了。虽然只有我进了球,但全队从开场到结束一直表现得如同梦幻。”

帅罗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只攻入两球。由于进球数相对于上赛季大减,球评家们一度认为,32岁的罗纳尔多已过了巅峰期。但在进入八强赛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对阵拜仁复赛两回合战役和昨天对垒体马之战,他在这三场比赛中攻入了八球。

皇马中场克罗斯(Kroos)说:“能有他这样的队友是件幸事。球队需要做好防守,需要控制好中场,但最终还是需要一个人来进球,这就是罗纳尔多的任务。他一直完成得很好,八强赛攻入五球,这场又进了三个,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在本赛季欧冠进球榜上,罗纳尔多已攻入10球,仅次于梅西(Messi)。梅西所在的巴塞罗那(Barcelona)已遭淘汰出局,帅罗则很可能和皇马一路走到决赛,还有两场比赛要踢。欧冠上次有球队成功卫冕还要追溯到1990年,但如今,皇马很有希望完成这样的奇迹。

体马已连续三年在欧冠中败给皇马,这次恐怕也在所难免。后防线上众多大将缺阵对体马而言影响极大,0比3的比数意味着翻盘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可是,体马在西甲联赛已是无欲无求,下周中举行的次回合比赛又将是体马主场卡尔德隆(Calderon)球场的欧冠告别战,体马势必会放手一搏。

体马主帅西梅奥内(Simeone)也表示,不会放弃希望。他说:“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冷静。我们需要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是体马,或许有能力完成这样的奇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