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义放两旁 “垫脚” 放中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帕楚里亚使出“垫脚”阴招,暗算伦纳德后双手抱头,一脸无辜。(法新社
▲帕楚里亚使出“垫脚”阴招,暗算伦纳德后双手抱头,一脸无辜。(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赛场上周再次出现让人极为痛心的一幕: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王牌伦纳德(Leonard)在西岸决赛首场比赛中遭人“垫脚”,扭伤脚踝下场。马刺最终在那场比赛丢掉20分优势败北,随后又因缺少伦纳德而在第二仗大败。


“垫脚”这一黑招,在NBA早就不是新闻,可就是不见有球员因此被禁赛。


伦纳德遭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中锋帕楚里亚(Pachulia)“垫脚”的一幕,体育迷这一周来恐怕已经看了无数遍。帕楚里亚在已经做出封盖动作的情况下,又往前迈出一步,将脚放在正在空中的伦纳德脚下,等着对方落地踩中,这无疑是故意的,却几乎没受到处罚。裁判吹罚帕楚里亚犯规,伦纳德忍痛罚中两球,之后就痛苦下场。伦纳德因伤缺席了第二场比赛,而帕楚里亚却正常参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