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瞄准世锦赛单打奖牌

冯天薇力求摘取世锦赛女单奖牌,一偿夙愿。(国际乒总提供)
冯天薇力求摘取世锦赛女单奖牌,一偿夙愿。(国际乒总提供)

字体大小:

代表新加坡征战多年,冯天薇在过去四届世锦赛女单赛中均止步八强赛,四次都被中国选手拉下马。目前已抵达德国,正在为来临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备战的她说:“这一次,希望能赢得女单奖牌。”

拥有四枚团体奖牌与两枚双打铜牌,冯天薇独缺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奖牌。

我国首号女将冯天薇将在5月29日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力求摘取女单奖牌,一偿夙愿。

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女将前天受访时表示,虽然手腕伤复发,但目前状态不错。

她说:“我目前状态一切都还可以,手腕伤病有一些复发,但是目前能够控制。这次希望能够赢得一枚奖牌。”

冯天薇(30岁)自2007年入籍新加坡以来,夺得了不少奖杯奖牌,包括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女团冠军、2008年奥运女团银牌,以及2012年奥运女单与女团两枚铜牌。

除了七年前的世界女团冠军,冯天薇还与队友在世锦赛摘取了两个女团亚军(2008年与2012年)、2014年女团季军,并且与于梦雨在上两届世锦赛携手进袋女双铜牌。

不过,冯天薇始终与女单奖牌缘悭一面。她在过去四届世锦赛女单赛中,均止步八强赛,全部四次都被中国选手拉下马。

请中国国家队前陪练员当临时教练

与往年和队友一起到国外备战的过程不同,去年10月脱离我国国家队的冯天薇已提前到了德国,接下来将到荷兰训练一周。

据报道,她在备战世锦赛期间找来了在德国打联赛的中国国家队前陪练员王熹,担任临时教练。

自七个月前单飞后,冯天薇至今虽还未找到专属教练,但她还是维持了高水平,在国际赛取得不错的成绩。她在上个月的亚洲锦标赛止步女单复赛,一周后战胜日本首号女将石川佳纯,勇夺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如果冯天薇在本届世锦赛摘取女单奖牌,她将是我国乒坛史上获得世锦赛单打奖牌的第一人,同时也是自2007年以来首位夺取世锦赛女单奖牌的非中国球员。

中国队自2007年萨格勒布世锦赛起,囊括了每一届世锦赛女单奖牌。

乒总派9人出征世锦赛

除了冯天薇,新加坡乒乓总会还为四名男球员高宁、周哲宇、庞学杰与傅绍峰,以及四名女球员于梦雨、余恒慧、陈恩惠与张菀玲,报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五个项目。

所有九名球员都将参加单打比赛,高宁/庞学杰与周哲宇/傅绍峰还参加男双赛。上两届季军组合冯天薇/于梦雨,以及陈恩惠/张菀玲将角逐女双赛,而庞学杰/于梦雨与傅绍峰/张菀玲则将在混双赛中亮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