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顶压“入欧”炮兵含恨“脱欧”

字体大小:

在曼市和阿申纳都早早进球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利物浦却在主场苦攻不下。好在韦纳尔杜姆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进球,就此终结了本季英超最后一个悬念。

“红军”利物浦坚持到最后,在最后一轮英超联赛主场战胜米德尔斯伯勒,将领先“炮兵”阿申纳的一分优势维持到赛季结束。红军八年来第二次闯入欧洲冠军联赛,迎来了复兴曙光。炮兵最终没能跻身前四,自1996年以来首次无缘欧冠。

利物浦球迷的心悬了45分钟,在曼市和阿申纳都早早进球取得领先的情况下,红军在主场面对已被降级的伯勒却一直无法进球,直到上半场补足时间,中场韦纳尔杜姆(Wijnaldum)和队友菲尔米诺(Firmino)在边路打出精彩二过一配合,前者突入禁区怒射近角得手,才打破场上僵局。

这可能是红军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在场边挥臂狂欢庆祝。进入欧冠赛是利物浦近年来一直努力达成的目标,这个赛季,红军在开始时一度经历九场比赛只胜一场的低谷,一度有可能连欧洲联赛都无法进入。不过近几个月,利物浦战绩稳定,再加上曼联和阿申纳都出现失误,终于使得红军可以跻身前四。

克洛普说:“我不知道进入前四是不是所有球迷们的目标,但对我们来说,这差不多了。在几周前,我们明白,这是这个赛季我们有可能达到的最高目标,现在我们达到了。在现在这一刻,我感觉非常好。我想,今天的表现证明我们配得上第四名。76分是一个很不错的积分。”

库蒂尼奥(Coutinho)和拉拉纳(Lallana)在下半场开场阶段建功,将比数锁定在3比0。本赛季,库蒂尼奥、菲尔米诺、马内(Mane)等红军球星都有出众表现,但相比于参加欧冠赛的强队利物浦的阵容厚度还明显不足,难以应付多线作战的压力。由于进入欧冠将给球队带来更多收入,相信利物浦会在夏季转会窗口中非常活跃。

在利物浦迟迟没有进球的那段时间里,阿申纳一度看到了进军欧冠的曙光,当时他们在主场以2比0领先埃弗顿。可随后便是炮兵后卫科斯切尔尼(Koscielny)被罚下,以及韦纳尔杜姆为利物浦进球。然而,炮兵最后时刻仍没有放弃,由拉姆齐(Ramsey)攻门得手,最终3比1获胜,但已毫无意义。

阿申纳现在还有英格兰足总杯决赛要踢,在无缘欧冠后,主帅温格(Wenger)仍不愿透露自己的未来。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我现在不能回答。”

在另一场有关欧冠资格争夺的比赛中,曼市在客场5比0大胜沃特福德,最终名列第三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