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贝克:足总杯弥补不了炮兵联赛遗憾

韦尔贝克(左)认为,不论足总杯决赛的赛果如何,对炮兵而言这都是个叫人失望的赛季。右为阿申纳主帅温格。(路透社)
韦尔贝克(左)认为,不论足总杯决赛的赛果如何,对炮兵而言这都是个叫人失望的赛季。右为阿申纳主帅温格。(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炮兵”阿申纳(Arsenal)前锋韦尔贝克(Welbeck)承认,即使赢得本周六的足总杯决赛,这个赛季对于炮兵而言仍叫人失望。

炮兵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以第五名完成,20年来首次无法取得欧冠赛资格,他们将在这个星期六的足总杯决赛对垒本赛季英超冠军“蓝军”切尔西(Chelsea)。

韦尔贝克说:“无法以前四排名完成真的叫人非常失望,这个赛季对于球会、球迷、球员与职员来说,都不是个好赛季。这个周末,我们有机会让它变好一些。”

“我们有机会踢决赛,有机会赢奖杯,这是积极的一面,但它弥补不了联赛位置的遗憾。”

炮兵是2104年与2015年的足总杯冠军,不过两次夺冠,现年26岁的韦尔贝克都没有参与;2014年,韦尔贝克还在曼联(Manchester United),2015年则因为受伤错过了决赛。

自1月份从膝盖严重受创复出后,体能问题一直干扰着韦尔贝克,出赛的时间也因此受到限制。

韦尔贝克说:“我觉得我应付得还不错,膝盖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脚和大拇指还有些问题,这也是我现阶段进不了球队名单的原因。”

另一方面,在多名球员受伤与禁赛的情况下,炮兵队长默特萨克(Mertesacker)有望在这场决赛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首发。

这名德国中卫在去年7月的友谊赛上受伤,动了膝盖手术,结果错过了近乎整个赛季,一直到对垒埃弗顿(Everton)的最后一轮联赛才候补上场。

星期六的决赛,炮兵后防线面对严重的伤兵问题,中卫科斯切尔尼(Koscielny)被禁赛,加布里埃尔·保利斯塔(Gabriel Paulista)膝盖受伤,肯定缺阵,后卫穆斯塔菲(Mustafi)与吉布斯(Gibbs)也都有伤在身,出赛的可能性不高。

虽然整个赛季都没有比赛,默特萨克有信心自己能应付这次的挑战。

他说:“我今年还没有比赛,但是我已经踢了15年球,所以不论什么挑战,我都相信自己能够应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