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新秀面对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混双组合鲁恺(右)和黄雅琼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法新社)
中国混双组合鲁恺(右)和黄雅琼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法新社)

字体大小:

25岁的鲁恺在输球之后仰天长叹,泪水夺眶而出,比他小三岁的黄雅琼也强忍泪水躲到了电视采访镜头之外。这对在今年全英赛获得混双冠军的年轻组合,在前晚的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决赛,以0比2完败韩国对手,最终中国以2比3的总分失利,未能实现苏杯七连冠的梦想。


同样在这场决赛,傅海峰与搭档张楠一起为中国稳稳拿下了第一分,赛后33岁的傅海峰透露,这是他最后一场国际赛。过去十年,正是林丹、傅海峰这批黄金一代球员为中国带来一座又一座冠军奖杯。


本届苏杯,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派出“老中青”结合的阵容。坚守赛场的林丹、傅海峰保持全胜,无愧为定海神针,中生代的奥运冠军谌龙和张楠也证明了自己,而首次参加苏杯的众多新秀在团体赛大考的重压之下,虽有亮点,但更多暴露出问题。这正是年轻需要付出的代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