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第三度打入世锦赛女双四强

 我国女双组合冯天薇(左)和于梦雨在女双比赛与对手苦战。 (国际乒总提供)
 我国女双组合冯天薇(左)和于梦雨在女双比赛与对手苦战。 (国际乒总提供)

字体大小:

冯天薇与于梦雨组成的“雨天”组合克服伤病等诸多困难,连续第三次打入世锦赛女双半决赛。可惜疲劳作战的冯天薇在复赛中不敌平野美宇,无缘女单四强。

(杜塞尔多夫讯)新加坡乒乓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达到赛前目标,冯天薇与于梦雨组成的“雨天”组合昨天在女双项目中成功跻身四强。按照赛制,雨天组合将至少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两人搭档连续第三届世锦赛获得女双奖牌。

冯天薇与于梦雨昨天在女双复赛中对阵台湾组合郑怡静/陈思羽。雨天组合首局比赛在落后对方四分的情况下连得六分获胜,以11比9开了个好头,之后的比赛中,雨天组合分别打出6比11、11比9、12比10、8比11、11比8,最终以4比1获胜,成功闯入半决赛。

这场半决赛将在6月5日傍晚6时(新加坡时间)举行,冯天薇与于梦雨届时将对阵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

雨天组合上两届世锦赛都在半决赛止步,于梦雨昨天赛后表示,这次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她说:“很高兴能够连续三届都进入女双半决赛。这一次是我伤病恢复两个月后的第一个大赛,我和天薇能够进入半决赛非常不容易,希望这一次我们可以向决赛发起冲击。”

冯天薇五小时连战三场

在女双复赛获胜后,冯天薇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女单复赛,她的对手是世界杯和亚锦赛双料冠军、近来风头正劲的日本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赛前,冯天薇曾说:“平野美宇现在的状态太好了。我会像对待中国选手那样对待她。她进步得太快了,实在是非常厉害,但我会尽我的全力。”

可惜,疲劳出战的冯天薇终究无力与青春无敌的平野美宇抗衡。前两局比赛几乎是一面倒的局面,平野美宇很快以11比5、11比2连胜两局,以2比0领先。第三局比赛,冯天薇改变战术力图振作,开局一度以5比1领先。

可惜平野美宇很快追上比数,双方在第三局中陷入僵持,从6比6开始一路战平。冯天薇五次挽回局点,但始终无力再占到上风,最终以16比18失利。第四局,平野美宇一鼓作气以11比5胜出,最终以4比0获胜,进入四强,冯天薇则再次和世锦赛女单奖牌无缘。

进入女双和女单复赛前,冯天薇昨天早些时候还在女单16强赛中出场,她经历六局苦战,才以4比2艰难战胜德国选手克里斯丁进入复赛。30岁的冯天薇昨天在五个小时中连续出战三场高强度比赛,实属不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