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求胜心切 澳洲非胜不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场卢翁戈:澳洲早进球,就能破坏沙特的战略部署。(Getty Images)
中场卢翁戈:澳洲早进球,就能破坏沙特的战略部署。(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将在今天迎来明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关键一战,如果能在客场战胜澳大利亚,沙特便很有可能结束自2006年以来的等待,再次跻身世杯正赛。


沙特曾是世杯常客,不但在1994年至2006年连续四次打入世杯正赛,还在1994年取得晋升16强的最佳成绩。不过自2006年后,沙特便再没进入世杯正赛,说起来,这和澳洲有着不小关系,因为澳洲之前参加世杯大洋洲区外围赛,2006年转战亚洲区外围赛。也就是说,自从澳洲加入亚洲足总后,沙特便一直与世杯无缘。


如今,沙特有个不错的机会。该队目前在B组中和日本同积16分,领先排名第三的澳洲三分,如果今天能够战胜对手,沙特便可将领先澳洲的积分优势扩大到六分。届时小组赛只剩下两轮,沙特基本可确定获得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明年俄罗斯世杯正赛。当然,如果沙特客场输球,他们将被澳洲追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