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冰冰的阿根廷队

字体大小:

抵达新加坡至今,阿根廷队与外界几乎零接触。不过阿根廷队冷冰冰的原因倒不是“耍大牌”,而是因为梅西去年为了给队友出头而发起的抵制媒体令。

梅西(Messi)落地新加坡不足半日后匆匆离去,但梅西的影响力显然还在阿根廷队中。抵达新加坡至今,阿根廷队上下与球迷和媒体都鲜有互动,原因是去年11月由梅西发起的抵制媒体令。

昨天无论是在下榻的富丽敦酒店,还是在进行训练的碧山体育场,阿根廷队上下都几乎没有和外界接触。在昨天傍晚阿根廷队抵达碧山体育场训练时,有数十名得知消息的球迷一早赶来等候。球员们走下大巴后大多径直走进体育场,只有最后下车的迪马利亚(Di Maria)停下脚步,为场外等候的球迷们签名。

14岁的小球迷陈宇恒是少数几个得到签名的幸运者,这位自称是利物浦(Liverpool)球迷的男孩做了十足准备,厚厚的一大本签名册中贴着诸多阿根廷队知名球员的照片,但他只得到了迪马利亚的签名。对于签名册封面上的两个签名,他笑笑说:“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大概是队医的吧。”

阿根廷队昨天训练只有前15分钟开放供媒体摄像拍照,并且事前就强调,球员肯定不会受访。跟随队来到新加坡的阿根廷记者聊天时才明白,原来这算不上阿根廷队在新加坡“耍大牌”,这位叫菲迪克的记者说:“他们(阿根廷队)不是针对你们。而是因为我们这十几个阿根廷记者,只要有我们在场,他们就肯定不会开口说话。”

去年11月,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表现不佳,当时又有阿根廷媒体爆出拉维奇(Lavezzi)训练后吸大麻。拉维奇将这家媒体告上法庭,梅西当时则率领25名队员召开记者会,宣布就此抵制媒体。

菲迪克说:“自那之后,他们就一直这样,全队只有主教练一个人会对媒体说话,而且只在记者会上说。我本来想桑保利(Sampaoli)担任主帅后会撤除禁令,但现在一切照旧。我想,他们至少要等到在世界杯外围赛出线后,才会解除禁令。”

如同之前确认的那样,梅西、伊瓜因(Higuain)和奥塔门迪(Otamendi)都已经离队,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训练中出现的堪称大牌球星的有迪马利亚、尤文图斯(Juventus)前锋迪巴拉(Dybala)、曼联(Man United)门将罗梅罗(Romero)等。意甲国际米兰(Inter Milan)队长伊卡尔迪(Icardi)也出现在训练场。不过由于有伤在身,伊卡尔迪昨天一直单独训练,没有参加团队合练。在明天与新加坡队的友谊赛中,伊卡尔迪恐怕也很难上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