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球员弃赛事件 我必须负起责任

刘国梁:我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中新社)
刘国梁:我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中新社)

字体大小:

沉寂多日的中国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梁在自己的微博中写到:“出现弃赛虽然事先我毫不知情,但这几个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是我带过的队员,说明我在思想教育和管理上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他们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

(北京综合电)中国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梁前晚在微博表示,虽然他对三名顶尖男球员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弃赛,事先毫不知情,但认为自己担任了中国男队主教练14年,近四年还成为了中国队总教练,必须为事件负起责任。

沉寂多日的刘国梁在自己的微博中写到:“中国乒乓球队是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和国家形象是任何事情和感情都不容触碰的。出现弃赛虽然事先我毫不知情,但这几个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是我带过的队员,说明我在思想教育和管理上还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他们向广大球迷鞠躬致歉。

“这一刻我的内心是既感动又心痛。感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有那么多与我并肩战斗十几年,积累了那么多年战斗友谊和师徒情深‘肝胆相照’的朋友。

“这件事情也引发了舆论炒作,我感到很不安。不能对这件事情做没有根据的猜测和联想,更没有理由进行个人攻击,甚至反对体育改革和影响2020东京奥运备战的大环境!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

此外,刘国梁也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他写到:“我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目前管理中心体制确实存在很多弊端,应给协会更多职能符合体育改革潮流,有利于乒乓球项目长远发展。在改革的道路中,我绝不会为了自己的总教练职务而影响改革的发展,一切都将以大局出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积极推进乒乓球项目改革!我感觉中国体育改革的春天到来了。”

41岁的刘国梁是前世界及奥运冠军,自2003年起便担任中国国家队教练。不过,他在本月20日被卸下总教练职务,改任中国乒协副主席。

刘国梁的“明升暗降”在中国引起了许多不满,在上周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世界排名前三的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以及两名教练秦志戬和马琳在男单16强赛中弃赛。

中国队过后发出致歉信,表示这五名职球员是在不了解球队管理模式调整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意气用事,擅自退赛。

不过,国际乒总仍发出声明警告,他们将对事件采取非常严肃的态度处理,有可能对中国队进行制裁,包括判他们禁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