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掌控中国篮球联赛竞赛与商务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宣布,将竞赛权和商务权授予CBA公司。(新华社)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宣布,将竞赛权和商务权授予CBA公司。(新华社)

字体大小:


篮球巨星姚明在担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127天,公布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联赛)未来五年将进行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他昨天代表中国篮协宣布,将竞赛权、商务权授予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从而走完了管办分离的第二步。


去年11月,中国篮协和CBA联赛20家俱乐部在北京共同成立了CBA公司。作为中国篮协与有关各方共同推动多年的CBA联赛“两步走”改革的第一步,新成立的CBA公司先获得了CBA联赛的商务运营权。一旦条件成熟,中国篮协就将办赛职能全部移交该公司。


昨天上午,CBA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姚明宣读了中国体育总局关于中国篮协将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予CBA公司的正式批复。随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与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商务总经理蒋健分别代表中国篮协和CBA公司,签署了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权协议。在授权期内,CBA联赛的竞赛、商务将由CBA公司独立运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