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人入选东运射击队

林忆萱(左起)、陈薏如、陈建晖和厄万将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东运会。
林忆萱(左起)、陈薏如、陈建晖和厄万将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东运会。

字体大小:

在下月即将于吉隆坡开赛的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中,新加坡射击队将有四名新人参赛,两名上届东运冠军则落选。我国“射击一姐”徐湘玮感慨地说:“队内竞争激烈,完全没有犯错的余地。”

四名新人分别是手枪和步枪女将陈薏如(18岁)和林忆萱(20岁),以及两名男子步枪选手陈建晖(20岁)和厄万(17岁)。其中,来自莱佛士书院的陈薏如最引人注目。在队内选拔中,她淘汰了共和联邦运动会和东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张顺惜。这名笑容腼腆的少女将和23岁的郑琇鸿一同参赛,后者在之前两届东运会获得三银两铜。

在这次出征吉隆坡的手枪选手中,陈薏如年纪最小,第六次参赛的老将盖斌年纪最大。陈薏如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起初不太说话,显得较为拘谨,但盖斌和林瑞鸿这两位老将很快将气氛带动起来。当自我介绍时,自称“第一次参赛”的盖斌坦白交代已49岁时,陈薏如说:“哇,比我大31岁耶。”

谈到对新人的建议,林瑞鸿开玩笑说:“对着10环打,拿回金牌就行。”不过,这位老将随后说道:“其实就像盖斌说的那样,每次都应该当做是第一次……但不要带包袱,放轻松,正常开枪就好。”

2015年东运会夺得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金牌的梁瑾甜同样落选。上届东运会梁瑾甜、徐湘玮和林睿娜包揽前三名,今年东运会射击不设团体奖牌,使得每队在个别项目只能派出两人。梁瑾甜在10米气步枪和50米三姿步枪都未能入选。林忆萱将代表新加坡参加50米卧姿步枪。

徐湘玮是梁瑾甜的表姐,谈及表妹这次没能参赛,她说:“冷静想想,这样的情况对射击队有利,说明每一名选手都在进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