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姚明有意购买火箭

字体大小:

NBA火箭球会老板亚历山大星期一宣布要出售球队,不少美国媒体星期二纷纷报道,姚明有兴趣购买火箭,休斯敦亿万富翁费尔蒂塔,以及休斯敦家具连锁企业老板麦克英格威尔,据传也有意购买火箭。

(休斯敦综合电)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前篮球明星姚明(36岁)有意购买美国职业篮球赛(NBA)球队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

姚明现在是中国篮协主席。他与火箭的关系十分深远,在2002年以选秀状元身份被火箭选中,之后一直为该队效力,直到2011年因伤退役为止。

姚明不仅帮助火箭成为具有实力的球队,也提升该队在全球尤其是亚洲的影响力,在中国极受欢迎。

火箭市值约22亿6000万元

火箭球会老板亚历山大(Alexander)星期一宣布要出售球队,不少美国媒体前天纷纷报道,姚明有兴趣购买火箭。

NBA商业记者罗威尔在推特上表示,火箭是NBA在亚洲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如果姚明真的出面,相信一定会找到不少投资者组团收购。

亚历山大在1993年以8500万美元(约1亿1645万新元)买下火箭。根据今年2月《福布斯》估价,火箭市值达16亿5000万美元(约22亿6000万新元),在NBA球队价值榜上排名第八。

休斯敦两企业也有意购买火箭

除了姚明,休斯敦亿万富翁、全美最大连锁餐厅老板费尔蒂塔(Fertitta)及休斯敦家具连锁企业老板麦克英格威尔(McIngvale),据传也有意购买火箭。

费尔蒂塔目前身家达31亿美元(约42亿4700万新元),在美国媒体abc13的问卷调查中,以36%得票率,成为球迷心目中火箭新老板最佳人选。其次为姚明(29%),麦克英格威尔排名第三(23%)。

麦克英格威尔说:“火箭与我有着密切关系,早在上世纪90年代,球队就已在我名下的球馆训练。亚历山大在火箭的运作非常棒,接下来不管谁接管球会,都应该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NBA总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