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金杯赛夺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队长布拉德利带领队友举起金杯。(法新社)
美国队长布拉德利带领队友举起金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22岁年轻中场莫里斯(Morris)在第89分钟攻入致胜球,帮助美国队击败牙买加,如愿在主场捧起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区金杯赛冠军。这是美国队第六次在这项赛事夺冠,仅次于七次夺冠的墨西哥。


这场比赛,美国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由前锋阿尔蒂多尔(Altidore)进球取得领先,但牙买加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由沃森(Watson)进球扳平比数。美国队主将登普西(Dempsey)在本届金杯赛中一直作为超级候补出场,在比赛临近结束,即将进入加时赛时,邓普西在禁区内截下牙买加的解围球,莫里斯一脚怒射攻入致胜进球。


这样,美国队成功为两年前金杯赛失利复仇,当时他们在半决赛输给牙买加队,无缘决赛。牙买加队则是连续第二届在金杯大决赛中败北,上一次他们在输给了墨西哥队。在金杯赛历史上,墨西哥和美国两强几乎包揽了全部冠军,其中墨西哥队七次夺冠,美国队六次称王。只有加拿大队曾在2000年打破美墨两强的垄断,爆冷夺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