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变幻莫测 不断进步才能突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最初我国奥运冠军约瑟林定下本届世界游泳赛夺取男子100米蝶泳金牌,到随之谈及争取打破偶像美国退役名将菲尔普斯所保持的世界纪录(49秒82),直至赛前两周还表示有信心争夺50米和百米蝶泳两枚金牌,大赛前发出豪言壮语无可厚非,目的在于增添信心,壮大气势。


在“两金论”尚未出炉前,我对约瑟林设定的目标就有点担忧,不是不相信他的实力,而是世界体坛变幻莫测,新旧更替更是常态。这次世锦赛至今为止的成绩,足以说明这一切。


两年前喀山世锦赛,德雷斯尔连一枚奖牌也没获得,去年里约奥运会只进账4X1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两枚接力赛金牌。不到一年时间,这名下月过21岁生日的小伙子已俨然成为“菲鱼”的接班人。迄今为止,他已横扫六枚世锦赛金牌,包括在前天一天内连夺三金。除了在百米蝶泳决赛打败博尔斯高中队友约瑟林外,之前45分钟已勇夺50米自由泳冠军,然后还在当天最后一个项目协助美国队以创世界新猷佳绩,摘得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