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李玉云:乒乓包揽东运七金恐不现实

22岁的本土球员周哲宇本次作为男队第二主力参赛,他将出战四个项目。
22岁的本土球员周哲宇本次作为男队第二主力参赛,他将出战四个项目。

字体大小:

本届乒乓男队除高宁外,都是本土小将参赛。乒总会长李玉云不愿给年轻球员太多压力,她表示,随着泰国、越南等队实力增强,新加坡乒乓队本次包揽七金恐怕不太现实。

新加坡乒乓队本届派出多名小将出战东运会。乒总会长李玉云赛前不愿给年轻小将们太多压力,对于目标,李玉云说,她很希望能够包揽全部金牌,但这不现实。

本次东运乒乓女队阵容有冯天薇和于梦雨坐镇,周一涵和林叶也在之前比赛中证明了实力,另一名球员是本土小将余恒慧。相比于女队新老结合的阵容,男队的阵容则是高宁一名老将坐镇,其余四名球员周哲宇、庞学杰、傅绍峰、陈俊都是本土小将,其中傅绍峰和陈俊都是1999年出生的18岁小将。

上届东运会,我国乒乓队在本土包揽了除女单外的其余六枚金牌。只要冯天薇和于梦雨两人能够正常发挥,新加坡队夺回这枚金牌悬念不大。可是,能否重现包揽七金的辉煌,李玉云也没有多少把握。李玉云在昨天介绍东运团队的记者会上没有提出具体的金牌目标。她说:“我自己很希望球员能够包揽全部金牌,但我认为这是不现实的。”

李玉云表示,包揽金牌不现实的原因是因为泰国、越南等队的实力增强。她说:“我要看到的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地去为国争光。每个人都尽最大可能地去争取属于他们的那枚奖牌。”

老将高宁是男队唯一中国出生的球员。按照去年公布的计划,高宁会在明年退役,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东运会。不出意外,下一届东运会,乒乓男队会清一色由本地出身的球员组成。李玉云表示,本土小将们此次东运会的表现,有可能会影响到乒总未来的决定。

她说:“我们都知道,高宁明年就要退役了。我们的担子就要落在本土男队的球员身上,所以希望(庞)学杰、(周)哲宇、陈俊和傅绍峰能够看到机会,看到我们对他们的期望,能够有一些突破,为我们争取好的成绩。”

22岁的周哲宇上届东运会取得男单铜牌的好成绩,此次他会作为男队第二主力出战,参加男团、男单、男双和混双四项比赛。周哲宇表示,他相信本土球员会做好接班的准备。

他说:“我相信我们这些年轻球员都非常有潜力。东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通过这次的运动会获得更多经验。高宁哥是一名很好的球员,这一次我们还是能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