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铅球打破魔咒 为中国投出本届世锦赛首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巩立姣夺冠后喜极而泣,德国籍主帅克拉克(不在图中)给她拭泪。(路透社)
巩立姣夺冠后喜极而泣,德国籍主帅克拉克(不在图中)给她拭泪。(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铅球女将巩立姣终于在第六次出战世界田径锦标赛,打破了“无金”魔咒,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本届伦敦赛会之前,28岁的巩立姣在五趟世锦赛之旅收获一银两铜,在三届奥运会进账一银一铜,独缺一枚大赛金牌。前天在伦敦碗赛场上,巩立姣没受凄风冷雨的影响,从首轮开始取得领先,六次试投五次成绩都在19米以上,最终以第五次尝试19米94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季军、匈牙利选手阿妮塔以19米49获得银牌。奥运冠军美国的米歇尔则以19米14摘得铜牌。巩立姣赛后喜极而泣,并投入德国籍主帅克拉克怀里痛哭。后者过后还给巩立姣拭泪。在微博上,巩立姣说:“终于做到了……谢谢领导的帮忙,教练的指导,家人和朋友以及粉丝的支持。更要感谢自己不服输、不放弃,所有努力成就今天的自己,但这仅是一个开始,没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