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男子复合弓团体射下新加坡首枚奖牌

字体大小:

射箭队在昨天上午为新加坡代表团赢得本届东运会首枚奖牌。由冯所仁、洪汉挺和李忠喜组成的新加坡团队在男子复合弓团体赛中一路闯进决赛。他们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屈居亚军。

射箭男队签运不佳,首场就面对上届亚军印度尼西亚。我国三位射手射出226环,以一环优势险胜印尼。

随后在半决赛,冯所仁、洪汉挺和李忠喜发挥出了极佳水准,他们24箭射出近乎完美的233环,击败了射出227环的上届季军菲律宾队,进入决赛,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马来西亚队是上届冠军,并且本届比赛完整保留了上届的夺冠组合,经验丰富。马来西亚队在决赛中开局不佳,祖尔法迪尼开场第一箭只射中八环。新加坡队在前六箭后建立了两环优势。但马来西亚队很快进入状态,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他们在之后的18箭中,有两次三人连续射中十环的表现,很快完成反超。最终,新加坡队222比228惜败于对手,获得银牌。

除了是本届东运会新加坡代表团的首枚奖牌外,这枚银牌也是射箭队历史上的首枚东运男子复合弓团体项目奖牌。

洪汉挺说:“当我得知这是新加坡在这个项目历史上的首枚奖牌时,我挺惊讶的,这对新加坡射箭来说,是个蛮重要的突破。这三场都很不容易,第一场在最后时刻才反超。在这样高水准的比赛上,运气非常重要。第二场我们发挥了很高的水平。”

谈到决赛的表现,洪汉挺说:“我们始终只关注着自己的表现,无论对手发挥如何,我们都尽量让自己的心态不受影响,只能说他们今天比我们发挥得更好。”

洪汉挺今天将继续参赛,他将和女队的王雪俐搭档,参加男女混合复合弓团体赛,力图再为新加坡代表团增添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