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吉隆坡东运会 今晚揭幕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今晚在武吉加里尔吉隆坡体育城国家体育场将上演一场视听盛宴。届时将有八万名观众现场见证第29届吉隆坡东运会的开幕式。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利透露,将由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宿将、现任冠军运动员和未来之星)在开幕式上同时跑完最后一棒,带出薪火相传的信息,但点燃圣火台的主火炬手身份依旧保秘。

他说,开幕式将由一批相当有经验的团队负责,加入大量特技元素,力求为观众呈献一场难忘的开幕式。整个表演节目将全面配合主题“一同崛起”(Rising Together),带出马来西亚最好的一面。参与这次开幕式表演的军人和学生多达6000人。

凯利也强调,本届东运会不光是争夺奖牌,也要创造回忆,庆祝友谊与团结,展现东南亚区域的浓厚文化底蕴。

连同东道主马来西亚在内,共有11个东南亚国家派出432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东运会。这项两年一度体育盛会设有38个项目,将产生404枚金牌。马来西亚选派全场最大阵容的844名运动员参赛,新加坡则派出历届海外东运会最多参赛人数的569人出征。

本届东运会开幕式流程如下:

下午6时:开幕式前表演

晚上8时17分: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抵步

晚上8时20分: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吉兰丹苏丹莫哈末五世抵步、奏马来西亚国歌

晚上8时24分:各国代表团入场与绕场、东运会联合会和第29届东运会会旗入场、升旗仪式

晚上9时22分:马来西亚奥理会会长东姑英南致欢迎词、青年及体育部长兼第29届东运会筹委会主席凯利致开幕词、最高元首宣布第29届东运会开幕、宣誓仪式、表演

晚上10时05分:第29届东运会火炬传递、点燃主火炬仪式

晚上10时14分:最高元首离开

晚上10时15分: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