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纪念册颠倒印尼国旗 马来西亚公开道歉

东运会开幕式分发给出席来宾的纪念册中,右上角的印尼国旗“红白”颠倒,变成了波兰的“白红”国旗。(路透社)
东运会开幕式分发给出席来宾的纪念册中,右上角的印尼国旗“红白”颠倒,变成了波兰的“白红”国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电)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纪念册将印度尼西亚的“红白色”国旗颠倒印成“白红色”,引发印尼人民不满,印尼总统佐科昨天也对此事表示关注。

马来西亚外交部与东运会组委会已连声道歉,但还是无法平息印尼网民的怒火,而#ShameOnYouMalaysia(马来西亚你真丢脸)的标签,也成了印尼推特目前最热门的话题。

事件起源于组委会前晚在吉隆坡举行的东运会开幕式上,分发给出席来宾的纪念册。

不是第一次摆乌龙

出席开幕式的印尼青年体育部长依曼纳拉威,拍下纪念册印错印尼国旗的页面后,通过个人推特分享了这张照片。照片中的印尼国旗“红白”颠倒,变成了波兰的“白红”国旗。

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长凯利(东运会组委会主席),已亲自到依曼纳拉威下榻的酒店解释及道歉。

不过,这并不是马来西亚东运会组委会第一次摆乌龙。东运会手册其中一页印的2011年荣誉榜上,印尼和泰国国旗是对调的。

不仅如此,组委会在花样游泳赛场用错文莱国旗,用了“白红黑”斜横条的文莱军旗,而不是“白黑”斜横条的文莱国旗。

马来西亚组委会发出声明说:“我们在此为印错印尼国旗的失误,真诚地向印尼人民道歉。我们为这个错误深表遗憾,同时深信两国将秉着东运会精神,加强彼此之间的紧密关系。”

印尼奥委会主席托希尔严厉批评了马来西亚的疏忽。

也是意大利足球会国际米兰(Inter Milan)会长的托希尔说:“我对这个错误深表遗憾,这是疏忽和心不在焉造成的错误。友谊是体育运动最重要的遗产,但错误呈现一个国家的身份是不能被接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