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乒乓队首日进账两金 庞学杰释放压力终夺冠

字体大小:

第29届●东运会

2017 8月19日至30日

新加坡好手庞学杰一年前暂停学业回到乒乓球赛场,在昨天下午的混双决赛失利后,他用晚上的男双冠军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本土乒乓球战将庞学杰昨天一得一失,在与于梦雨搭档的混双决赛遗憾落败,但在男双决赛中,他与高宁搭档,成功夺冠。新加坡乒乓球队昨天收获男双和女双两项冠军,但由于混双失利,包揽全部金牌的希望已经破灭。

高宁/庞学杰昨晚在男双决赛中面对队友周哲宇/傅绍锋,以11比4、11比9、7比11、11比6战胜两名年轻队友。

庞学杰之前与于梦雨搭档,在混双决赛中败北。在赢得男双决赛后,庞学杰一度哭得不能自已。他说:“混双输掉后,感觉很难过,非常难受,压力非常大。在男双半决赛中,我又遇到了混双决赛的对手,战胜他后,我感觉释放了。”

24岁的庞学杰在本届东运乒乓球队本土球员中最早进入国家队,但由于学业和国民服役,有近三年时间近乎放弃这项运动。“学杰”二字寄托着父母对他学业的期望,但一年前,他选择暂停学业,投入全职训练,慢慢找回状态。

庞学杰说:“我有一段时间几乎放弃了专业乒乓训练,那段时间看到队友参加亚运会、共运会,还是感觉心痒痒的。进入大学后,我一度感觉很难继续下去了。拿到这枚男双金牌感觉真的非常不容易,因为压力真的非常大。”

谈到搭档痛哭的原因,老将高宁说:“(学杰)一路走来,最近的集训打得很辛苦。刚开始回来训练肯定辛苦,毕竟有段时间没打球了。各方面、特别是体力方面会差一些,但最近的训练还是不错的。”

由冯天薇/于梦雨组成的“雨天”组合,在女双决赛中与队友周一涵/林叶交手。两年前在本土东运会上,雨天组合曾负于队友,但这一次,她们成功以3比2险胜夺冠。

比赛过程非常激烈,五局比数分别是11比8、11比9、11比13、9比11、11比6。第三局,冯天薇一度摔倒,倒地很长时间后才重新投入比赛。冯天薇赛后表示,能够重夺女双冠军让她感到很开心,倒地问题不大,希望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混双赛方面,泰国组合帕德萨克/苏塔希妮在半决赛和决赛连克两对新加坡组合周哲宇/周一涵和庞学杰/于梦雨,最终夺冠,也粉碎了新加坡队包揽本届东运乒乓球赛所有金牌的梦想。

于梦雨赛后总结失利原因时说:“我觉得我们还是正常发挥了,因为我和学杰隔了很久才配合混双,所以打得还算不错。开局时对手可能有点慢热,但对方男球员(帕德萨克)打得很凶,而且他们俩是从小配到大的,所以默契方面还是要比我和学杰娴熟一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