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武术小将林思韦分享“金”石良言

新加坡健儿林思韦在刀术赛以干净利落的发挥,拿下全场最高分。
新加坡健儿林思韦在刀术赛以干净利落的发挥,拿下全场最高分。

字体大小:

刀术及棍术赛分两天举行,尽管首日比赛后就名列第一,但新加坡武术小将林思韦表示,他一直没有去想夺金一事,这是他获胜的秘诀,因为他知道,一旦想着奖牌,紧张感就会随之而来。

小将林思韦昨天夺得了本届东运会新加坡武术队的首枚金牌。队友杨宇翔表示,这名18岁的小将是新加坡武术的新希望。

林思韦在为期两天的男子刀术及棍术赛中获胜。在前天的棍术赛中,他就以9.68分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昨天的刀术赛,他以干净利落的发挥再次拿下9.69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19.37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社区、文化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现场观战并为林思韦颁奖。

尽管在棍术赛后就排名第一,但林思韦表示,他过后尽量不去想夺牌的事情。这名共和理工学院学生颇有大将之风,他说:“我没有去想,我应该是整个项目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之一,没什么经验。

“我一直把自己的定位放在对手之下,因为他们都比我更有经验,也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所以我总是专注去做,然后等着看成绩会是怎样……我从不去想奖牌,因为一旦去想了,紧张感也会随之而来,影响到表现。我尽力控制住紧张情绪,我训练了这么久的时间,只希望尽力将训练中的水准发挥出来。”

这个项目的银牌由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克迈德获得,东道主选手许俊霖获得铜牌。另一位参加该项目的新加坡选手杨宇翔因0.01分之差落后许俊霖获得第四名,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

尽管没能获得奖牌,但这名上届东运会男子长拳冠军还是为队友感到开心。他说:“林思韦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作为队友我为他感到开心。我们都相信他是新加坡武术的新希望,都为他感到骄傲。”林思韦和杨宇翔今天都还将参加男子自选长拳赛。

在女子刀术赛中,我国选手梅玮娗赢得铜牌。梅玮娗上届东运曾赢得长拳金牌,但由于在去年初拉伤膝盖十字韧带,一度离开赛场。她表示,能够重新回到赛场,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已十分开心。

尽管武术的各种动作都对膝盖压力颇大,重伤至今让她在做技术动作时仍有心理阴影。但梅玮娗称,她无法放弃这项运动。

她说:“有段时间我真有觉得不值得再拼下去,但那段时间暂停训练,真的让我感到空虚,因为我已经训练了这么久。这就像把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夺走了一样,所以我决定回来。身体条件一恢复,我就回来训练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