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200米金换铜 珊蒂变泪人

我国短跑名将珊蒂(左二)在女子200米获得铜牌,无法完成卫冕任务。
我国短跑名将珊蒂(左二)在女子200米获得铜牌,无法完成卫冕任务。

字体大小:

珊蒂跑出的23秒68虽十分接近她两年前的夺冠成绩,但越南名将黎姿征夺金的23秒32,成绩却足以争夺亚运奖牌。

23秒68,新加坡短跑好手珊蒂昨晚在东运女子200米决赛中跑出了两年来个人最好成绩,但还是没能成功卫冕这枚宝贵的短跑金牌。在获得铜牌后,珊蒂痛哭不止。她表示,已尽了全力,但成绩没达到预期。

珊蒂昨晚决赛跑出23秒68,十分接近她在两年前新加坡东运会23秒60的夺冠成绩。这一成绩放在2014年亚运会也可排在第七名,但两年过去,东南亚区域的竞争水准又上了一个台阶,越南名将黎姿征夺得了这枚金牌,成绩是可在亚运会争夺奖牌的23秒32。黎姿征也因此成为本届东运会女子短跑双料冠军。

马来西亚女将胡丝娜以23秒64获得亚军。

200米冠亚季军排名与100米完全相同,只是,珊蒂上届东运在100米也是获得铜牌,但在200米却是冠军。金牌降为铜牌,她的心理感受显然截然不同。

珊蒂赛后痛哭不止

离开赛道后,珊蒂痛哭不止,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全国奥理会主席)、田径领队叶任凯和教练胡素珍安慰下,珊蒂耗费了近30分钟才平复心情,走上领奖台。

珊蒂在领取铜牌后简单受访说:“我想,比赛结果不如我的预期,但我想感谢陪伴我这一路走来的每一个人……我今天已经尽力了,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准,感谢大家来支持我。”

珊蒂教练:卫冕压力影响了她

执教珊蒂八年的胡素珍透露,弟子非常希望能够卫冕,压力太大,赛前曾哭泣。胡素珍说:“这是我执教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她在赛前哭了。

“赛前我甚至担心她不能正常发挥,但总体来说跑得还是很顺的,只是起跑阶段冲得太快,以致后半程有些乏力。”

谈到获得冠军的黎姿征,胡素珍表示,由于被分在属于外道的第七道,珊蒂在前半程看不到黎姿征起跑的情况,这多少有些影响,但她赛前预计黎姿征会跑得很快。她说:“按照100米的情况,黎姿征能跑出11秒40左右的成绩,而珊蒂最好水平只是11秒70。”

黎姿征昨晚23秒32的成绩刷新了大会纪录,设下了新的东运会冠军标准。

不过,胡素珍相信,珊蒂还能跑得更快。她说:“之前训练的情况说明珊蒂有了很大进步,卫冕的压力影响了她。我相信她未来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