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临场发挥出色 刘懿文首夺金牌

刘懿文(右)在决赛中击败泰国的彭萨万,为新加坡击剑队赢得本届赛会的第二枚金牌。(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刘懿文(右)在决赛中击败泰国的彭萨万,为新加坡击剑队赢得本届赛会的第二枚金牌。(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受伤休战半年,丝毫不影响刘懿文的竞技状态。凭借出色的临场发挥,我国17岁小将刘懿文昨天在本届吉隆坡东运会女子佩剑个人项目首次夺冠,为新加坡赢得这次比赛的第二枚击剑金牌。

新加坡击剑队本届东运会首枚金牌来自女子花剑个人项目,由首次参赛的16岁小将阿米塔夺得。昨天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展览中心第六厅内,刘懿文以小组全胜战绩出线,直接进入复赛。队友李慧敏也跻身八强之林。

刘懿文在复赛中表现出众,以15比6打败菲律宾选手吉琳,闯进半决赛。李慧敏则在以7比15不敌泰国选手通潘后,止步复赛。刘懿文过后在四强赛以15比11淘汰比自己大五岁的越南选手夏氏图,打入决赛,确保至少收获银牌。

在与泰国选手彭萨万的决赛上,刘懿文毫不手软,最终以15比12胜出,摘得金牌。

刘懿文赛后受访时说:“我很高兴能在家人、朋友和队友的支持下,首次夺得东运会金牌。我的决赛对手经验非常丰富,但我还是谨慎应战,充分享受比赛。

“我久伤痊愈,所以能重返赛场,让我非常珍惜这次出征东运会的机会。虽然比赛间背部仍感不适,但我还是在理疗师的帮助下坚持下去。”

刘懿文的教练陈伟仁说:“懿文之前伤得很重,所以我们这次出赛,没定下任何具体目标,更别说是要夺金。我们只希望让她尽快恢复竞技状态,重新适应大赛的气氛。这枚金牌相信将激励她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赛季。”

另一方面,我国好手林伟文昨天在男子重剑个人赛小组出线后,与队友李文豪在16强赛狭路相逢。林伟文以15比10获胜,进入复赛,但最后以11比15栽在越南选手阮天发手上。

新加坡击剑队已结束本届东运会的征途,夺得二金三铜。三枚铜牌来自男女花剑和男子佩剑。

新加坡击剑总会会长萧慧莉赛后受访时说:“我们很开心能在本届东运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单。这是我们首次在单届东运会收获超过一枚个人赛金牌。我们在上届新加坡东运会也只能靠王文莹夺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选手有三人都是‘00’后的代表(阿米塔、刘懿文和胡再法),他们都为无法入选明年青年奥运会感到失望,但能在东运会夺取奖牌多少弥补了这方面的遗憾。”

谈及刘懿文的伤愈复出,萧慧莉说:“她过去半年一直在接受物理治疗,希望尽快恢复,我们还担心会操之过急,但实际情况显示,她已恢复勇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