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壁球巨人双打赛 我国包揽双金

杨慧娴(右)与毛诗慧联手为我国拿下新设的巨人女双赛金牌。(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杨慧娴(右)与毛诗慧联手为我国拿下新设的巨人女双赛金牌。(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壁球队昨天在壁球“巨人”双打赛中包揽男女双打两枚金牌,展现了强劲实力。巨人双打或成为我国壁球再次崛起的契机。

相比于传统壁球赛,巨人双打赛的主要区别在于场地要大出近一倍。该项目两年前在新加坡东运会中设立,但当时只有男双项目,我国当时由潘家辉和维文赢得了这枚金牌。维文本届比赛改和江山睦搭档,在昨天成功卫冕。

昨天决赛,维文/江山睦面对的是印尼组合阿德/阿古恩。赛前就被列为头号种子的维文/江山睦胜得相对轻松,两局比数都是11比3。

维文/江山睦此前在半决赛遇到些困难,苦战三局才以11比7、5比11和11比8战胜菲律宾组合大卫/罗伯特。江山睦说:“我们知道我们一直都是热门,这肯定会带来些压力,但我们一直对我们的能力有信心,我们之前在半决赛打得很激烈,这对我们很有帮助,心理上为我们做好决赛的准备。”

维文将他五岁和三岁的一儿一女都带到了赛场,五岁的长子塔维斯对壁球兴趣颇浓。赛后,塔维斯拉着父亲又打了三球,才肯放维文参加颁奖仪式。维文表示,两年前,他也将孩子们带到了赛场。他说:“这是我第二次在他们面前赢得冠军了。我想我的儿子真的对壁球很感兴趣,他之前非常期待这届东运会。我曾骗他说不带他来吉隆坡,他很不高兴,说‘我要看爸爸打东运会’。所以,他现在肯定非常享受这一刻,享受竞技比赛带来的愉悦。”

维文的下一步目标是在明年亚运会上力争奖牌,他希望能够得到足够支持,可以全职投入训练。

巨人女双赛是本届首次引入的赛项,我国组合杨慧娴/毛诗慧在决赛中以11比5和11比8战胜头号种子菲律宾组合叶梅卡/伊冯。尽管是连下两局获胜,但比赛颇为激烈。

在第二局中,杨慧娴/毛诗慧一度以2比6落后,但她们及时振作,连得八分,反以10比6领先获得冠军赛点,并最终获胜。

杨慧娴是麦肯锡(Mc-Kinsey)的商业分析师,而杨慧娴则是在美国留学的学生,两人都是首次参赛。

毛诗慧说:“我们俩都非常开心,因为我们都为这次比赛付出了许多,我离职六个月,专心训练。”

杨慧娴则说:“这是我的暑假,本来我准备在这四个月进行实习,但最终还是决定全力出战东运。我和她(毛诗慧)一起全职训练,和我们的教练一起努力,这个过程都棒极了,而胜利是最好的奖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