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台球和司诺科队 连续两天摘金

叶浚惟(中)与卓连汉在比赛中商讨战略。(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叶浚惟(中)与卓连汉在比赛中商讨战略。(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台球和司诺科队连续两天斩获金牌,叶浚惟/卓连汉昨天搭档出战九球男双决赛,以9比3成功战胜缅甸组合芒莽/芒亨乔夺冠。对于两人来说,这都是他们的首枚东运金牌。

昨天决赛,双方的差距并不如大比数所显示的那么悬殊。叶浚惟和卓连汉赛后都坦言,他们胜在运气。

叶浚惟说:“我们在决赛打得很不错,其实双方咬得很紧,每一局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其实有不少压力,但我们承受住了压力,努力打好自己的比赛,最终获胜,而对方则有一些不走运。”

21岁的叶浚惟是我国年轻一代台球选手中的佼佼者,两年前他在众人期待中首次出战东运会,但没能打出最好水准,只获得九球男双铜牌,如今终于夺冠。他说:“感觉很甜蜜,因为上届东运会,我没有打好。这次我没有给自己太多压力,只是努力发挥出水平,期待运气站在我这边……两年前,我很失望,但那样的经验激励我更努力的训练,因为那次的失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2015年下半年的比赛中,我成功赢得了不少比赛,这让我有了信心。”

44岁的卓连汉已经参加了六届东运会,之前获得过铜牌和银牌,从未摘金。对他而言,这次最开心的除了夺金便是终于过了菲律宾选手这一关。前天在半决赛中,两人以9比8险胜菲律宾组合卡洛/约翰,杀入决赛。

卓连汉说:“这是我第六届(东运会),前五届好像拿了两个银三个铜,都是输给菲律宾球员,今年终于在半决赛赢了他们,所以就觉得机会终于来了,只是有机会的时候,反而觉得更紧张。”

他说;“(紧张)很难形容,心在跳,外面是看不到的,只是在决赛他们冲球时候的运气不好。”

台球和司诺科队之后还有望继续收获金牌,在英式台球赛中,我国世界冠军吉尔克里斯特昨天在八强赛中3比0过关,将在今天出战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