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唐嘉文希望参加明年共运会

新加坡选手唐嘉文在彩带操项目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路透社)
新加坡选手唐嘉文在彩带操项目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三年前的首趟共运会之旅,给19岁的唐嘉文留下深刻印象。她希望能有机会再次代表新加坡参加明年4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共和联邦运动会。

新加坡艺术体操选手唐嘉文是第二次参加东运会,前天在个人全能赛中以总成绩52.900分获得铜牌。昨天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展览中心举行的艺术体操单项赛中,唐嘉文参加藤圈、球、棒和彩带操四项比赛,未能再有斩获,分别获得第五名和三个第四名。

马来西亚艺术体操选手实力强大,横扫全部四个项目的金银牌,并在彩带操迎来该代表团在本届东运会的第100枚金牌。

唐嘉文原本是体操运动员,因为扭伤脚踝,在大约10岁时决定改练艺术体操。她投身这项运动至今已有八年多。家人也因为担心她容易受伤,建议她不要继续练体操,改攻艺术体操。

她昨天赛后受访时说:“我最初是因为陪朋友一起参加课外活动,才首次接触体操运动。我在念后港小学时开始练体操,后来改练艺术体操,升上安德逊中学后继续训练至今。体操有相当多跳跃动作,落地时较容易受伤,艺术体操则较少遇到这样的情况。”

唐嘉文目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食物科学与科技系学生,本月开始大学第二个学年。因为有三个月的暑假,她可为本届东运会积极备战。

她说:“我们在这段期间每星期训练六天,每天训练长达10小时,中间大约有两个小时休息,训练分上下午两个时段进行。”

谈及前天获得的个人全能铜牌,唐嘉文说:“我相当满意自己在个人全能赛的表现,因为我发挥了最佳水平。我在上届东运会(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没能获得奖牌,以0.15分之差(57.200分)与铜牌擦肩而过。至于单项赛,我没为这次东运会定下任何具体目标,只想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

问及接下来的目标,唐嘉文说:“我希望能入选明年的共和联邦运动会。我曾参加过2014年共运会,那次经历非常特别,因为我们是首批参加共运会的新加坡艺术体操选手。”

新加坡艺术体操队以一银三铜结束本届东运会征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