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沈德光夺新加坡20年来 场地脚踏车赛首金

沈德光(左三)凭着计分赛反超对手,勇夺冠军。(法新社)
沈德光(左三)凭着计分赛反超对手,勇夺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沈德光昨天在场地脚踏车赛夺得男子全能金牌,但我国国内目前还没有任何场地脚踏车赛场。

27岁的沈德光昨天共得140分,在最终的计分赛前,他只得96分排在第五位,落后排名榜首的马来西亚选手巴克里多达16分,但100圈的计分赛可以改变一切。

在计分赛中,选手需等待场上响铃开始计分圈,随后立刻冲刺,在计分圈中排名前四的选手分别可得五分、三分、两分和一分。在队友吴浚发的配合下,沈德光一路夺分,而巴克里则一度与印度尼西亚选手相撞,影响了体力。最后一圈前,沈德光领先巴克里八分,尽管最后一圈积分比之前的计分圈高一倍,巴克里凭借全力冲刺在最后一圈得到第一,拿到10分,但沈德光紧随其后冲线,得到六分。

这六分足以让沈德光以四分优势险胜巴克里夺冠,印尼选手瓦宇迪获得第三,吴浚发为队友做出牺牲,得到第四名。这是新加坡自1997年以来的第一枚场地脚踏车金牌,也是男队20年来的第一枚金牌。

新加坡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场地脚踏车赛场,两年前的东运会因此没有举办场地脚踏车赛,是一个不小的遗憾。马来西亚是亚洲场地脚踏车赛强国。本届比赛使用的,国家脚踏车赛场是东运会前刚建成的新场地,耗资8000万令吉(约2540万新元)。

马来西亚队在这座场地几乎横扫全部金牌,在沈德光昨天夺冠前只有女子全能赛除外,泰国选手朱塔缇夺得女子全能冠军,我国选手罗苡玮夺得银牌。

其他赛项方面,我国昨天由努鲁苏海拉在马来武术女子D级(60-65公斤级)中赢得铜牌,钩球女队在铜牌战成功以2比0战胜印尼队,获得季军。新加坡男队在壁球半决赛以2比0战胜印尼,女队以2比1战胜菲律宾,双双进入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