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我不是来顶替内马尔

巴塞新援登贝莱(右)在推荐会上,与球会主席巴托梅乌一同展示他的11号球衣。(法新社)
巴塞新援登贝莱(右)在推荐会上,与球会主席巴托梅乌一同展示他的11号球衣。(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刚加盟巴塞罗那(Barcelona)的法国籍边锋登贝莱(Dembele)表示,自己来到诺坎普球场(Nou Camp),不是为了顶替离队的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

20岁的登贝莱以最高可达1亿4500万欧元(约2亿3500万新元,下同,1欧元兑1.62新元)的史上第二高转会费,从德甲劲旅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加盟巴塞。巴塞前天为他举行推荐会时,共有1万8000名球迷出席,远比四年前内马尔加盟时的5万人少。

在巴塞以2亿2200万欧元卖掉内马尔后,多数人都认为引入登贝莱是为了顶替巴西球星的空缺,登贝莱对此作出否认。

他说:“我不是来顶替内马尔的。我与内马尔有很大区别,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球员之一,我还很年轻。巴塞在这个位置需要一名球员,所以打电话给我,而我也会为这支球队付出最大的努力。

“我才20岁,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我会尽力完善自己,这也是我来到这个大球会的原因。”

加盟巴塞后,登贝莱将与苏亚雷斯(Suarez)及梅西(Messi)组成球队的强大攻击组合。这名法国球星认为,梅西是史上最优秀的球员,能与他并肩作战是无上的荣誉。

他说:“能加入梅西的团队是个荣誉。他是名伟大的球员,是史上最优秀的,我很高兴能成为他的队友。我会观察他场上与场下的表现,从中学习。”

登贝莱是巴塞这个夏季转会窗口所引入的第五名球员,将身披11号球衣,有机会在下月9日对垒西班牙人(Espanyol)的西甲联赛迎来首秀。这名球员在一年前从法甲球会雷恩(Rennes)加盟多特蒙德时,身价仅1500万欧元。

对于自己以高价加盟巴塞,登贝莱表示,不会因此面对更大的压力。

他说:“我没有感受到压力,也不紧张。达到这个数字主要是因为转会市场有点疯狂。我来这里是要在球场上把工作做好,帮助球队。我不会因为这些数字而觉得有压力。事实是,我来到这里,开心比压力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