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队友相互扶持 新加坡滑水再添两金

我国好手梁国隆成功捍卫男子滑水回旋冠军。
我国好手梁国隆成功捍卫男子滑水回旋冠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东运会代表团昨天上午从布城第六区水上运动中心传来喜讯,滑水选手陈秀芬和梁国隆成功捍卫回旋项目冠军,为新加坡赢得本届赛会第50枚和第51枚金牌。

队友之间的相互扶持,让我国男女滑水好手梁国隆和陈秀芬昨天上午在本届吉隆坡东运会男女回旋项目中完成卫冕任务,为新加坡代表团赢得这次赛会的第50枚和第51枚金牌。

本届东运会滑水与滑板赛昨天在布城第六区水上运动中心圆满结束,新加坡最终带回三金两银两铜。

昨天为我国打头阵的是陈秀芬(24岁),她最后一个出场,却毫不畏惧,最终以13米长绳越过三个半浮标的成绩,战胜小自己10岁的马来西亚好手熊爱丽,后者选用相同长度的缆绳,以1.5个浮标之差屈居亚军。印度尼西亚的乌姆以14.25米长绳越过1.25个浮标,获得季军。

陈秀芬受访时说:“我今天赛前感到非常紧张,因为感觉很有压力,相较于滑板和滑水回旋项目,我在滑板赛的感觉更好,所以很高兴能获得胜利。我今天的战术部署是,只要能夺金就好,没想要打破东运会纪录(12米长绳越过一个浮标)。

“我不去想能否打败其他人,只专注于自己的表现。我知道自己与熊爱丽的差距很接近,她很年轻却是实力非常强的对手,日后只会越来越强。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将激励我更奋发向上。这种良性竞争也将提升这项运动的整体水平。”

问到赢得新加坡第50枚金牌的感受时,陈秀芬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为新加坡夺得这次赛会的第50枚金牌,能代表新加坡参赛是我的荣幸,我将继续争取代表国家出战。”

东运会后,陈秀芬将休战一个半星期,然后在9月中到中东参加友谊赛,之后到美国继续滑板训练一个月,希望参加明年2月的世界锦标赛。

梁国隆极可能无缘下届东运

虽然陈秀芬期待两年后再次捍卫东运会女子滑水回旋金牌,但队友梁国隆则因为要当兵,极可能无缘出征下一届东运会。

昨天赛后谈及两人的交情,陈秀芬说:”我和国隆的关系很密切,经常在一起,所以看到自己这么亲密的战友上场比赛,感觉比自己在场上还紧张,最终看到他如愿夺冠,真为他感到骄傲。他是非常出色的选手,整场比赛无懈可击,充分展现自信,我知道他一定能夺冠。”

19岁的梁国隆在男子回旋项目以13米长绳越过三个浮标的成绩蝉联冠军,印尼的英德拉选用相同长度的缆绳,只越过2.5个浮标。马来西亚的夏希尔以14.25米长绳越过五个浮标,获得铜牌。

梁国隆赛后说:“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我赛前已跟教练谈过要如何执行战术,上场后就按照计划进行,其他什么都不想。今天上场关键在于夺冠,不是追求东运会纪录(12米长绳越过四个浮标)

“过去两年变化极大,要蝉联冠军并不容易。之前就有人说要打破我的东运会纪录,确实给我增添压力,但我只能做好自己的本分。”

问及赛前是否观看陈秀芬的比赛,梁国隆说:”我通常只通过广播了解她的比赛进度,因为不想影响自己的备战情绪。比赛结束后,我拥抱她表示祝贺,她仍叮嘱我不要分神,要专注自己的比赛。”

要捍卫冠军并非易事,对梁国隆来说,这是激励他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