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黄俊杰预赛犯规 无缘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

新加坡选手黄俊杰失足跌倒,冲向场边挡板。
新加坡选手黄俊杰失足跌倒,冲向场边挡板。

字体大小:

白沙罗帝国城市滑冰场昨天寒气逼人,新加坡男女选手出师不利,夺冠热门黄俊杰更在本届东运会男子500米短道速滑预赛中因为犯规,无缘挺进A组决赛,错失为新加坡夺取金牌的机会。

28岁的黄俊杰在第一场预赛中保持领先,却在最后关头被对手超越时自身失误犯规,双脚未能在冲过终点时踏在冰地上,因此痛失晋级决赛争夺金牌的机会。他因为急于冲线,一只脚离地,后来失足跌倒,冲向场边挡板。

黄俊杰赛后说:“短道速滑赛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选手可能会超越你、跟在你后头、在比赛中摔倒或是撞上场边挡板。就算处于领先的选手,最终也未必能完成比赛。我只能说必须专注比赛,了解赛前部署,快速展开比赛。

“我今天的想法是在热身时好好适应赛场,然后在比赛中全力加速,但速度没有预期理想。我还是有点放不开,肯定还能发挥得更好。我为没能进入决赛感到失望,但这项运动就是这样,只能接受最后结果。”

黄俊杰直言,不知道自己犯了规,事后才被告知。事情既然发生了,又是难以预料的,只能接受这个事实。他说:“我没什么可期待的,只能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表现。一上场就专注比赛,全力加速。”

男子500米短道速滑A组决赛也出现多人摔倒的情况,最终泰国选手特里波以44秒076夺冠。印度尼西亚选手斯特亚瓦尼斯以1分13秒456获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黄德维和另一泰国选手特拉萨因为犯规未获得排名,B组决赛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阿里夫获得提升,带回铜牌。

昨天是本届东运会短道速滑赛第一天比赛,除了黄俊杰外,我国18岁小将黄琪雁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第一场预赛中表现出色,以全场最佳成绩48秒759勇闯A组决赛,但最终在比赛中摔倒。不过,由于马来西亚选手阿斯利犯规,黄琪雁因而获得季军。这个项目的冠军是马来西亚选手钟安娜,成绩为48秒448,泰国的沃拉瓦兰以53秒293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将于今天结束,届时将举行男女1000米短道速滑赛和男女3000米接力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