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帆船男将再传喜讯 卢军汉初圆个人赛冠军梦

我国帆船选手卢军汉是本届东运会的双料冠军。(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我国帆船选手卢军汉是本届东运会的双料冠军。(新加坡体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帆船总会赛前没为这届东运会定下任何具体奖牌目标,唯独卢军汉为自己定下夺取两枚金牌的目标。果然,在与两名搭档黄永豪和陈卓群联手夺得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赛冠军后,卢军汉昨天又迎来了本届赛会首枚个人金牌。

第二次出战东运会的卢军汉(20岁)终于圆了个人赛冠军梦。

卢军汉赛前受访时直言要夺取两枚金牌,在比赛开始仅两天,与两名搭档黄永豪和陈卓群合力夺得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赛冠军后,昨天在浮罗交怡国家帆船中心迎来首枚个人金牌。在两年前新加坡东运会上,卢军汉只获得男子激光标准型团体赛银牌。

虽然在男子激光标准型个人赛奖牌轮只名列第二,但卢军汉最终以14个净分夺冠,达成赛前目标,夺取两枚金牌。泰国选手吉拉蒂以17个净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凯鲁尼赞以20个净分排名第三。

卢军汉昨天获胜后开心不已。他赛后受访时说:“我非常开心能在这次东运会上赢得两枚金牌,要感谢很多一路帮助我的人。首先,我感谢上帝,感谢父母和兄姐、(帆船)总会、体育理事会、我的朋友以及兵队的战友。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

问及达成赛前定下的两金目标,卢军汉说:“真的太棒了,当下的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我抱着这个目标前来应战,最终得偿所愿,真的非常高兴。”

昨天比赛结束后,卢军汉将稍作休息,然后全力备战下周的世界锦标赛。谈及长远目标,他说:“我将放眼明年的印度尼西亚亚运会,然后还将参加奥运外围赛,希望能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

昨天是东运会帆船赛的最后一天比赛,新加坡共得二金一银二铜,最终以四金三银五铜结束这趟东运之旅。

新加坡帆船队昨天另一枚金牌来自女子激光镭迪尔型个人赛。首次参加东运会的李淑英(21岁)也在奖牌轮中名列第二,最后以10个净分战胜马来西亚选手努莎茲琳(14个净分)。泰国选手卡纳潘以23个净分获得季军。

李淑英赛后说:“在女子激光镭迪尔型团体赛败兴而归,只获得银牌后,我下定决心要在个人赛争取胜利。就是这个信念,推动我不断前进,发挥最佳水平,交出最佳成绩单。东南亚帆船赛的水平相当高,与马来西亚奥运选手过招,要想取胜,必须有超水平的发挥。我很高兴能为新加坡争光。我的父母在这段征程扮演关键角色,我要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也非常感激我的教练和总会。”

新加坡帆船队昨天还在男子激光镭迪尔型,由陈卓群再添一枚银牌。两名新秀张励诚和许如意分别在男女乐观者型个人赛上入袋两枚铜牌。

新加坡帆船总会会长陈智龙医生在总结这次东运会表现时说:“很开心看到我们的帆船选手投入最大努力。面对浮罗交怡风势不强且漂浮的比赛环境,选手们更需全力以赴,克服艰难处境,因为这样的比赛环境意味着我们可能瞬间失去艰苦获得的领先位置。我们多数选手都展现出很好的经验,在这样的环境里依旧发挥稳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