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新加坡壁球队重夺阔别22年男团金牌

彭家豪(右)击败菲律宾的雷马克,为新加坡队拔得头筹。
彭家豪(右)击败菲律宾的雷马克,为新加坡队拔得头筹。

字体大小:

由半职业球员组成的新加坡男队昨晚在吉隆坡体育城国家壁球中心,重夺阔别了22年的壁球男团冠军。

先驱初院老师江山睦昨晚在这场对垒菲律宾的男团决赛上,为新加坡拿下致胜一分。此前,打头阵的彭家豪以11比1、11比3、11比6直落三局轻取对方的雷马克,帮助新加坡先拔头筹。之后,曾嘉蔚在一番苦战后,以8比11、11比9、8比11、9比11不敌加西亚,让菲律宾将总分追成1比1。江山睦上场时面对极大压力,但他沉着应战,最终以11比4、11比4、11比5拿下佩里诺,助新加坡以2比1获胜,赢得自1995年以来首个东运会壁球男团金牌。

江山睦赛后说:“我们都不记得上次夺得男团冠军是什么时候。马来西亚男队这次要比两年前更强,没想到他们竟在半决赛败给菲律宾,所以我们知道自己有极大机会可以夺冠。我们知道只要保持自信,专注比赛,就有望将冠军收入囊中。我很感谢队友们一起并肩作战,打好这场比赛。”

曾嘉蔚说:“虽然我输掉了第二场比赛,但我从未质疑江山睦的能力,知道他一定能为我们取得最后胜利。彭家豪也发挥得十分出色,为我们拿下第一分。我很高兴能有这么棒的队友。”

谈到这枚男团金牌的意义,彭家豪说:“我们希望这场胜利能让壁球运动获得更多资助,也会有更多场馆给球员训练,无需大家到外国集训备战大赛。”

江山睦指出,新加坡球员大都要兼顾工作和训练,不像菲律宾和其他国家队的球员,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实在不易。

这是自2001年吉隆坡东运会以来,新加坡男女队再次打入壁球团体决赛,当时两队都获得亚军。

这次男队勇夺冠军,女队则在较早的女团决赛上,以总分1比2不敌首号种子马来西亚。

我国女队由蔡盈俐率先上阵,在苦战五局后,以12比10、4比11、11比4、7比11、11比9战胜马来西亚后起之秀黃嘉恩。

之后,毛诗慧以8比11、6比11、6比11不敌李茄琪,让马来西亚扳平总分。在决定性的第三场比赛,新加坡派出16岁小将申娜应战,最终她以4比11、6比11、4比11栽在世界首号青年球员艾法拍下。

跟男队一样,新加坡女队也面对半职业球员支撑大局的情况。毛诗慧和蔡盈俐都是工作人士,为了这次东运会,前者休假半年备战,后者则是工作训练两头忙。

她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为了这次东运会付出不少心血,能打入决赛,感到非常高兴。队中小将申娜在决定性第三场比赛发挥不错,但对手确实比较强,她已尽了最大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