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运会

我国短道速滑最后一日四银缺金

字体大小:

东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新加坡短道速滑队四项比赛全部得到银牌。这是东运会首次举办冬季项目,在整个滑冰项目中,新加坡共获一金五银一铜。

短道速滑是一项疯狂的运动,我国男队头号选手黄俊杰昨天在男子1000米速滑中以不到0.06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泰国选手通加姆,屈居亚军。

之后男子3000米接力是本届东运会最后一个赛项,状况连连。比赛开始后不久,泰国队选手不慎滑倒,高速撞向场边护栏后一时无法爬起,裁判判定泰国队出局,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我国选手林家业被印尼队选手绊倒。最终马来西亚队率先冲线获胜,印尼队紧随其后但因绊倒林家业被判成绩无效,第三个冲线的新加坡队因此夺得银牌。

28岁的黄俊杰是我国首位参加亚洲冬季运动会的运动员,他在赛前被认为最有可能夺金。他说:“最后一天我只想重新开始、尽力发挥,为金牌而战,那是我的目标。最后的成绩是有点遗憾,因为我可滑出更好的成绩,但最终我想缺的还是比赛经验。”

两周前,黄俊杰右手在训练时被划开一道口,他在20日接受了手术,伤口缝了10针后立刻重新投入训练。

自受伤后,黄俊杰右手一直戴着护具,只有比赛时才取下。他说:“我试着告诉自己,这没影响,照常训练,不让受伤成为我滑得慢或者训练松懈的借口。或许在生理上,受伤还是有影响的,但是在心理上,我就当自己没受伤一样。”

速滑女队也获两枚银牌

女队方面也获得两枚银牌。18岁小将吴琪雁在女子1000米中得到银牌,她随后又和队友在女子3000米接力中再摘得银牌。

冰刃螺丝松脱 吴琪雁硬撑完成比赛

在3000米接力中,吴琪雁的滑冰鞋出现状况,固定冰刃的两颗螺丝中有一颗脱落,使得冰刃在鞋底左右滑动。可是吴琪雁仍然坚持滑完了比赛,直到比赛结束后才告诉队友。

队友蔡宛娟表示,这样的情况非常容易受伤,如果裁判在比赛中发现的话,可能会当场要求新加坡队退赛。吴琪雁则说:“一开始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因为当时在冰道上是我在滑,轮替时才发现冰刃松了,但那时也没办法了,只能接着滑下去。”

或许唯一遗憾的是,速滑队昨天没能拿下一枚金牌,使得新加坡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58枚,并凭借奖牌数优势超越越南,进入奖牌榜前三。新加坡滑冰总会会长陈美心表示,希望能借这一次东运会的契机,让滑冰进入本地学校,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