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公开赛 叶卡捷琳娜施毒手 “丹麦甜心” 饮恨

字体大小:

叶卡捷琳娜过去七次与卡罗琳交手,不曾取胜,如今第八次尝试才赢球,终结“丹麦甜心”本届美网之旅。

(纽约综合电)俄罗斯女将叶卡捷琳娜前天在第八次尝试终于成功战胜前世界球后卡罗琳,打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圈。

由于星期二的比赛受大雨侵袭,被迫展延举行,使得前天的美网赛程相当紧凑。不过,叶卡捷琳娜没被压力击倒,反而愈战愈勇,最终以6比2、6比7(5比7)、6比1制服“丹麦甜心”卡罗琳,接下来将对到西班牙的卡拉。

两届美网女单冠军卡罗琳抱着力求首夺大满贯赛冠军的目标前来纽约应战,但最终遭到叶卡捷琳娜的毒手。

27岁的卡罗琳本赛季甚为心烦,因为之前六次打入决赛,无一夺冠。前天一开赛就陷入被动,让叶卡捷琳娜先拔头筹。次盘,叶卡捷琳娜率先破发,卡罗琳还以颜色,将比赛拖入抢七局,过后将总分追平。叶卡捷琳娜在决胜盘一早建立绝对优势,最后让卡罗琳痛失重夺世界首号球员头衔的机会。如果本届比赛能夺冠,卡罗琳将重登世界球后宝座。

玛丽亚跻身32强

另一前世界球后玛丽亚·莎拉波娃延续胜利势头,在先衰后盛的情况下,以6比7(4比7)、6比4、6比1战胜排名世界第59位的匈牙利球员蒂梅娅。玛丽亚下一个对手是出生俄罗斯的美国小将索菲亚。

30岁的玛丽亚目前排在世界第146位,在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因药检不过关遭禁赛15个月,本届美网是她解禁复出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

玛丽亚赛后说:“这不是我的最佳水平,但有时发挥差些也挺有趣。每天有机会参加美网,对我来说都是特别的日子。我期待下一场比赛。”

加尔比涅首闯第三圈

玛丽亚本届美网前只参加一场热身赛,却在美网开打首仗就大爆冷门,将第二种子罗马尼亚女将西蒙娜淘汰出局。

温布登女单冠军加尔比涅以6比4、6比0轻取排名世界第92位的中国球员段莹莹,首次进入美网第三圈。

加尔比涅说:“我很开心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我知道必须全副精神出战,最终真的赢了比赛。”只要接下来打败斯洛伐克球员玛格达莱娜,第三种子西班牙好手加尔比涅将在世界球后争夺战占据领导位置。

(今晚11时,新电信114、115波道、星和208、209波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