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科闪耀全场西班牙晋级在望

伊斯科射出的自由球让意大利门神布丰(1号)望而兴叹。(法新社/路透社)
伊斯科射出的自由球让意大利门神布丰(1号)望而兴叹。(法新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外围赛关键比赛中,西班牙依靠25岁年轻中场伊斯科的优异表现,大胜意大利,基本锁定小组头名。

(马德里综合电)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中场伊斯科(Isco)在西班牙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大胜意大利的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中发挥重要作用,一人攻入两球。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Lopetegui)表示,伊斯科终于将他的潜能化为了现实。

西班牙继续主打着其特色的“无锋阵”,伊斯科正是阵中的箭头。西班牙前天以3比0大胜,从而在小组头名争夺中占据优势。两队的场上差距不像比数所体现的那么大,是伊斯科通过自由球和远射连入两球,让西班牙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莫拉塔(Morata)下半场候补出场,再入一球,将比数最终锁定在3比0。

伊斯科下半场曾有一次穿档过人,一下摆脱了两名意大利球员的防守,让意大利主帅文图拉(Ventura)拍案叫绝。

25岁的伊斯科很早就被视为是西班牙下一代中场天才,但在2013年加盟皇马后,由于队中大牌球星过多,伊斯科一度很难获得上场时间,直到齐达内(Zidane)就任皇马主帅后才出现改观。伊斯科如今已是皇马主力球员,在国家队中,随着伊涅斯塔(Iniesta)老去,法夫雷加斯(Fabregas)状态下滑,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位置。

洛佩特吉说:“伊斯科现在不管在球会还是在国家队都经常获得上场机会,这意味着他正在迅速取得进步。拥有潜力和最终成为伟大球员并不完全是同一回事,拥有潜力的伊斯科正在成为一位伟大球员。”

西班牙和意大利赛前并列小组头名,在这场直接对话中胜出,意味着西班牙获得三分优势。西班牙将在最后三轮外围赛分别对到列支敦士登、马其顿和以色列,很难想象“斗牛士”会在这三个对手身上丢分。所以,西班牙获得G组唯一直接进入世杯正赛的名额几乎已成为定局。

意大利则很可能要进入附加赛争取出线名额。两队去年曾在欧洲锦标赛16强赛相遇,当时意大利在时任主帅孔特(Conte)率领下以2比0战胜西班牙。一年过去,西班牙已有伊斯科、科克(Koke)、阿森西奥(Asensio)和卡瓦哈尔(Carvajal)等多位新星涌现,意大利仍在原地踏步。文图拉承认意大利如今技不如人,他说:“这场比赛,双方无论在技术还是在身体条件上都有巨大差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