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多特蒙德热刺破除温布里魔咒

字体大小:

孙兴慜的进球及凯恩的梅开二度,为热刺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温布里胜利。不过后卫韦尔通冈被红卡罚下,令热刺的这场胜利留下污点。

(伦敦综合电)“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本赛季终于在温布里的“临时主场”打了胜仗。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欧冠H组首场小组赛上,以3比1轻取德甲劲旅多特蒙德(Dortmund)。

这也是托特纳姆过去13场温布里战役的第三场胜利,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声称,温布里魔咒已经被解除。

热刺上个赛季在这个“主场”进行了三场欧冠赛,结果只胜了一场,先后败给了摩纳哥(Monaco)与莱沃库森(Leverkusen)。波切蒂诺希望前天的胜利,能终结温布里魔咒之说。

他说:“今天的胜利意义比三分更重大。这是温布里,为了我们的将来,我们必须改变对这个球场的看法。能在这里打胜仗,除了对提高我们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外,对我们的球员、球迷以及球队未来也很重要。”

前天比赛,韩国籍球员孙兴慜在球赛第四分钟的进球被亚尔莫连科(Yarmolenko)的进球扳平后,哈里·凯恩(Harry Kane)在球赛第15分钟与第60分钟梅开二度,为热刺取得最后胜利。

热刺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因为主场战绩欠佳,小组赛后就遭淘汰。波切蒂诺相信,球员已经吸取上赛季的教训。

他说:“这是个非常好的表现。以这样的形式夺下三分非常关键。能够从多特蒙德这样的对手身上拿下三分非常重要,并且对我们的自信心也有莫大的帮助。”

多特蒙德前天比赛掌握了高达63%的控球权,不过在攻门及命中球门目标次数上,热刺占了上风。

波切蒂诺说:“他们控制了比赛,但我们更有效率。”

热刺的英格兰主力球星凯恩在步入九月后状态大好,除了前天梅开二度,在之前代表英格兰队的比赛也攻入两球。

波切蒂诺认为,以凯恩的实力,他绝对相信这名英格兰球员将能成为这项比赛的顶级前锋。

他说:“哈里(凯恩)非常棒。当你在欧冠赛取得进球,就应该被记功。对我来说,他是世界上其中一名最优秀的前锋。”

热刺后卫韦尔通冈(Vertonghen)因为在比赛中手臂挥中多特蒙德球员格策(Gotze)的脸,遭驱逐离场,波切蒂诺认为这名比利时后卫并非有意侵犯格策。

他说:“这是韦尔通冈的无心之失,但我们得看重放镜头才有更清楚的概念。他因此被红卡罚下有点可惜。”

多特蒙德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表现不俗,至今保持不败。前天比赛,当热刺2比1领先时,普利西茨(Pulisic)有一个进球因为“越位”,被判无效。

主帅博斯(Bosz)说:“我100%肯定,普利西茨进了个好球,但被判无效。我们向他们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他们同样也给予我们威胁。”

“这只是第一场比赛,一切都还没有结束。这个小组的形势还很开放,我们还会在多特蒙德与热刺再交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