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 六分不敌大鲨鱼 腾飞之狮决赛梦灭

腾飞之狮本土后卫黄伟龙(5号)尝试突破大鲨鱼球员的包围,跃身上篮。(唐家鸿摄)
腾飞之狮本土后卫黄伟龙(5号)尝试突破大鲨鱼球员的包围,跃身上篮。(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腾飞之狮在美籍外援亚历山大的带领下,与上届冠军大鲨鱼展开激烈争斗,最终以六分之差告负,无缘进入决赛。

撑了三节后,新加坡腾飞之狮却在最后一节被连续三支“三分箭”射伤,无缘决赛。

腾飞之狮昨天在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的第11届鱼尾狮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半决赛中,以67比73不敌上届冠军中国上海大鲨鱼,无法实现进入决赛的目标。

大鲨鱼今天将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36人争夺冠军,上届第四名腾飞之狮将在季军战中,硬碰韩国全州KCC。

无论身高、体型或个人技术,腾飞之狮都明显不如大鲨鱼,但球员却凭借强烈的拼搏精神,与对手分庭抗礼,直至第四节才被对手拉开差距。

美籍外援亚历山大为腾飞之狮取得全场最高的26分,加拿大籍中锋赖特贡献19分。后卫黄伟龙三分球六投三中得九分,是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员。

腾飞之狮领队约翰逊说:“我们打得不好,但这在预料之中,因为我们在这项杯赛前只进行了五次训练。球队目前有很多方面还不够好,但我们会取得进步。”

尽管双方实力悬殊,却没有出现一面倒的局面。大鲨鱼第一节三次以七分领先,但赖特在最后31秒连投带罚得三分,助腾飞之狮以16比15超出比分。

首节以18比16领先后,大鲨鱼第二节几次尝试拉开比分都不成功,有一次甚至被腾飞之狮以26比25反超。不过,大鲨鱼还是在半场休息时,以36比33占据上风。

相同的剧情在第三节上演。大鲨鱼很快把优势扩大至10分,但腾飞之狮慢慢追上。亚历山大两次投进三分球,帮助主队反超,但大鲨鱼还是在这一节结束时,保住三分的优势。

大鲨鱼队长蔡亮在第四节开始后四分钟两次从三分线外命中目标,队友卢伟也射中一记三分球,助客队以68比56取得比赛最大领先优势。

腾飞之狮虽然极力反扑,但最终仍以六分告负。

美籍外援明纳拉斯夺得大鲨鱼全队最高的14分,队友罗汉琛与施宇晨各得12分。

阿德莱德36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94比72轻取全州KCC,锁定决赛资格。

菲律宾NLEX-SCTEX在第五至第七名次赛中,以81比76战胜台湾裕隆纳智捷。

鱼尾狮杯今日赛程

下午1时 第五至第七名次赛:
裕隆纳智捷(台)对青年勇士(印尼)

下午3时 季军赛:
腾飞之狮(新)对全州KCC(韩)

下午5时 大决赛:
上海大鲨鱼(中)对阿德莱德36人(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