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惨吞PSG三球 主帅安切洛蒂遭解雇

字体大小:

惨败给PSG后,拜仁紧急宣布解雇主帅安切洛蒂。助教萨尼奥尔将暂代其职务。不论是德甲或欧冠赛场,拜仁都无法取得佳绩,导致安帅被令下课。

(巴黎综合电)在惨败给巴黎圣日耳曼(PSG)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迅速在昨天解雇意大利籍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球队助理教练萨尼奥尔(Sagnol)将暂代主帅职务。

萨尼奥尔将率队出战本周末拜仁客场对柏林赫塔(Hertha Berlin)的德甲联赛。本季开赛至今,安切洛蒂带领拜仁在德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上的发挥都不尽人意。除了欧冠刚刚客场惨败给PSG外,拜仁目前在德甲仅排名第三,有可能失去已经连续垄断了五年的德甲冠军。

拜仁总裁鲁梅尼格(Rummenigge)说:“从赛季开始以来,球队的表现一直没能达到我们的预期。在巴黎比赛的表现更进一步证明我们需要采取行动。我和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Salihamidzic)今天与安切洛蒂进行了一次坦诚、严肃的讨论,在讨论上我们向他做出了解释,将我们的决定告诉了他。”

阿尔维斯进球 打碎了安帅如意算盘

安切洛蒂在去年夏天接替瓜迪奥拉(Guardiola)成为拜仁主帅,率队赢得了上季德甲冠军,但在欧冠遭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淘汰,止步八强。由于本季表现不佳,拜仁高层本月初就曾公开批评安切洛蒂的训练安排。德国媒体相信,多特蒙德(Dortmund)前主帅图赫尔(Tuchel)是拜仁新主帅的最热门人选。

拜仁主帅安切洛蒂(Ancelotti)赛前已经布置了击败PSG的全盘大计,但这如意算盘被PSG球员阿尔维斯(Alves)在开赛后两分钟的进球给敲碎,甚至还丢了饭碗。

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B组强强对话上,主场作战的PSG以3比0的绝对优势拿下拜仁。这场胜利令PSG以两赛两胜积六分,高踞该组榜首,有望以正盟资格出线。拜仁则与苏格兰球队凯尔特人(Celtic)同积三分,并列第二,比利时球队安德莱赫特(Anderlecht)两战皆墨,暂居榜末。凯尔特人在前天的另一场比赛客场3比0击败安德莱赫特。

安切洛蒂将罗本(Robben)与里贝里(Ribery)这两名边翼球员留在板凳上,希望能加强中场中路的密度,掌控中场主动权。但是阿尔维斯开赛后的进球令PSG处于防守反击的有利位置,再加上法国天才球员姆巴佩(Mbappe)的速度,令PSG的防反更具威胁。姆巴佩创造了之后卡瓦尼(Cavani)与内马尔(Neymar)的进球,使PSG取得3比0大胜。

安切洛蒂说:“我们计划通过控球,控制比赛,所以在中场布置了更多球员,并通过我们的后卫增加进攻的宽度。将罗本与里贝里留在板凳是个战略性选择。”

“但是在丢了第一球后,我们迫不得已得踢得更积极主动,但是球场上的人员布置又不够平衡。更糟糕的是,内马尔、卡瓦尼与姆巴佩都擅长防反。要守住姆巴佩原本就不容易,况且又有了展现自己素质的空间,要制止他们就更艰难了。”

拜仁前天比赛掌握了58%的控球权,全场有八次攻门命中球门目标,创造了18个角球。从这些进攻数据上来看,拜仁表面上占了明显优势,但在效率上,PSG显然更胜一筹。

PSG向来都是在比赛上掌握更多控球权的一方,不过主帅埃姆雷(Emery)表示并不介意球队在前天比赛处于表面被动,并认为球员具备了在面对顶级强队时战略伸缩的能力。

他说:“在比赛中我们调节得很好。过去我们都是掌握更多控球权,但今天我们在没有控球的情况下掌控比赛。”

“今天我们防守得很好。因为在前线获得了更大的空间,我们的三名进攻球员也有很精彩的表现。从战略上来看,这是场很精彩的比赛。”

此外,姆巴佩虽然是PSG前线三猛将中唯一没有在前天比赛进球的球员,却凭借速度及创造机会的能力,得到埃姆雷的高度表扬。

埃姆雷说:“姆巴佩的进展非常好。他才华横溢,并且有协助球队变得更强的强烈渴望。我们决定签他时,就是希望他能助球队更上一层楼,球队也能帮他成长。今天这场比赛他有完美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