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正式加盟骑士 与詹姆斯联手争总冠军

在上季季后赛首圈中,韦德(黑衣)代表公牛队和托马斯(后)的凯尔特人交手。如今两人都加盟了克里夫兰骑士。(今日美国)
在上季季后赛首圈中,韦德(黑衣)代表公牛队和托马斯(后)的凯尔特人交手。如今两人都加盟了克里夫兰骑士。(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韦德拒绝了马刺、雷霆等队邀约,最终决定加盟骑士,再次与詹姆斯携手力争总冠军。由于骑士队3号球衣已经名花有主,韦德新赛季将穿9号。

(克利夫兰路透电)韦德(Wade)最终选择与詹姆斯(James)再续前缘。

在与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和平分手后,35岁的韦德前天选择以老将底薪合约与克利夫兰骑士队(Cleveland Cavaliers)签约,将和詹姆斯再度携手,争取夺得新赛季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冠军。

韦德曾在2010至2014年与詹姆斯在迈阿密热浪队(Miami Heat)搭档,四次打入总决赛,两度夺得总冠军。在宣布加盟骑士队的声明中,韦德将詹姆斯称为“兄弟”。

他说:“在骑士队,我可以继续在最高水准竞技、比赛,对我而言,此刻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克利夫兰相信我的才能,相信我可以从球员和领袖两方面帮助一支争冠球队。我很期待和我的兄弟詹姆斯团聚,和他一起打球。我们一起赢得了两个总冠军,希望我们之间还有第三个。”

詹姆斯则说;“我们很开心让他远离其他球队,最终得到了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詹姆斯和韦德都是2003年的新秀。两人一直私交不浅,在宣布加盟骑士队后,韦德还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和詹姆斯两人喝红酒庆祝重逢。

在离开热浪后,詹姆斯回到骑士,三次打入总决赛,一次夺冠。这三次总决赛中,骑士队面对的都是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如果前两年骑士还与勇士感觉不相上下的话,随着杜兰特(Durant)去年加盟勇士,双方已经不在同一水平线上,骑士只得继续引援。

骑士队今夏已经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Boston Celtics)换来了明星控卫小伊塞亚·托马斯(Isaiah Thomas),并在自由球员市场签下了前最有价值球员(MVP)罗斯(Rose)。由于托马斯的球衣号码也是3号,韦德只能告别他在NBA中一直身穿着的3号球衣,改穿9号。这是他在美国国家队的球衣号码。

韦德这一级别的球星对任何球队都是有益的补充,但如何安排首发阵容和轮换战术,将会是骑士教练组头疼的问题。詹姆斯、托马斯、罗斯和韦德都是需要占用球权才能发挥出最大实力的球员。预计罗斯在骑士队肯定会担任候补,而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近30分的托马斯应该会占据主力控卫位置,至于韦德是和詹姆斯、托马斯一同首发,还是和罗斯一同担任候补,保证骑士队第二阵容的攻击力,这是骑士队新赛季留给球迷的悬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