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赛道首席执行员:即使免主办费 马国不再办F1大奖赛

字体大小:

自1999年首次被列为F1车赛后,马来西亚大奖赛以门票销量、收视率与游客人数每况愈下为理由,提前一年停办这项比赛。

(雪邦综合电)雪邦赛道首席执行员拉兹兰前天表示,即使免主办费,马来西亚也不愿在今年的大奖赛后,再办世界一级方程式(F1)车赛。

马来西亚大奖赛在1999年首次被列为F1其中一站比赛,但主办方却以门票销量、收视率与游客人数每况愈下为理由,提前一年停办这项比赛。

拉兹兰过去也曾抱怨,承办车赛的费用过高,使得这项由政府支持的赛事无法收支平衡。他曾在今年4月指责F1前总裁埃克尔斯通收取了昂贵的主办费却不做事,让主办方当了冤大头。

拉兹兰前天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时表示,他一直无法吸引车迷到现场观战,因为比赛不够刺激。

他说:“就算我们得到很多好处,就算不用付主办费,最后又会怎么样?我没办法坐在电视机前,从第一圈看起,连看两个小时。这样的赛事很难推销出去,很难卖票,所以现在已不值得我们投资。”

自F1在2014年规定车子改用噪音较低的1.6升涡轮混合动力引擎后,马来西亚大奖赛的上座率与收视率便逐年下降。去年的比赛吸引了4万6944观众人次,虽然比2015年进步了一些,但还是比2013年的8万8450人次逊色许多。

沟渠盖松脱引发车祸

另一方面,哈斯车队的法国车手格罗让在前天的马来西亚大奖赛练习赛中,以时速超过200公里驶过赛道第九弯时,一个没有被拴紧的沟渠盖弹了起来,导致右后胎突然爆破,整辆车子也被抛向防护墙。

哈密尔顿抢下杆位

拉兹兰在昨天的最后一场练习赛和排位赛前说:“我们昨晚已检查所有沟渠盖。那个沟渠盖已被拴紧,一再检查过了。如果国际汽车总会(FIA)没有问题,比赛将照常进行。我们只听FIA的。”

目前领先车手榜的英国车手哈密尔顿昨天抢下杆位,今天将从第一起跑位出发,而争冠劲敌维特尔将从最后一位起跑。

马赛地车队的哈密尔顿虽然在三场练习赛表现欠佳,却在昨天的排位赛中,以1分30秒076的全场最快圈速,力压法拉利车队的莱科宁与红牛车队的费斯塔彭,抢下杆位。

由于法拉利车手维特尔在排位赛第一节没有写下任何圈速,只能在正赛从最后一位出发,重夺世界冠军的希望遭到重挫。

(今天下午2时,新电信114波道、星和208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